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政府再撥3.43億元助新冠研究

研究局再撥3.43億元支持本地大學進行針對新冠肺炎的研究。(新華社資料圖片)

研究局今日(13日)宣布,醫療衞生研究基金再批3.43億元撥款,支持本地大學進行針對新冠肺炎的研究。這是繼去年4月27日及8月5日向49個申請批出共1.7億元後的第三批撥款,該基金至今已先後批出合共5.13億元支持67個項目。

新獲批撥款的18項研究,包括評估疫苗誘導的免疫反應和不同群體接種疫苗的安全性,以及比較自然感染者和接種者的免疫狀況;研究腸道微生物群在提高疫苗接種免疫反應中的作用;調查公眾對疫苗接種的認識、信心和接受程度,和為減少新冠病毒在不同社區群體傳播而採取的社會和干預行為措施等。

早前港大工程學院土木工程系團隊成功於大埔採樣點抽取的污水樣本中檢出L452R變種病毒,這項研究亦是基金資助的成果。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表示,相關研究有助於持續進行的抗疫工作,提升社區對大流行的抗疫能力。

衞生醫護研討會將於11月23日舉行,屆時項目團隊將會公布相關研究的中期結果,並邀請海外專家分享新冠病毒研究及臨床實踐研究的成果經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政府再撥3.43億元助新冠研究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