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國棟到街站宣介新選制 聆聽市民聲音

全國政協委員、選委會醫學及衞生服務界別當然委員李國棟(右二)9月11日在中環向市民介紹新選舉制度。(受訪者供圖)

全國政協委員、選委會醫學及衞生服務界別當然委員李國棟,在剛過去的星期六(9月11日)脫下醫生袍,在熙來攘往的中環與市民見面,在介紹新選舉制度的同時,聽取市民的意見和建議。

李國棟表示,他不是第一次擺街站,但今次發現不少市民主動走上前跟他握手,並提意見、分享心聲、還要求拍照留念,他覺得是好事。不少中年市民認同他說的新選舉制度可構建一套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與實踐「一國兩制」要求相適應的民主制度,並能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全面落實,特區政府管治效能得以提升,讓政府聚焦發展經濟與改善民生,解決一些深層次的問題,令香港繁榮穩定得以保持,這亦是香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

李國棟指出,也有相對年輕的市民對他說,支持選出愛國愛港人士,推動良政善治,「希望香港有更多好的醫生,希望香港保持高水平的醫療服務」。有一對上了年紀的夫婦跟他說,在聽完他的解釋後表示支持完善選舉制度,希望改革讓他們的下一代見到希望,讓他們可過幸福安穩的生活。有醫學界同仁路過打招呼,稱期待李醫生為他們發聲,期待選委們做好份內工作。

李國棟說,市民的支持與鼓勵令他感觸頗深,市民關注的不只有住屋難、新冠疫情的困擾,還包括產業的發展、貧富差距、基層醫療健康發展、如何培育人才、如何改善營商環境,以及如何保持香港的競爭力、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一系列重要議題,香港是時候重新出發,努力發展經濟與改善民生,實現「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國棟到街站宣介新選制 聆聽市民聲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