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本港新增1宗輸入個案 土瓜灣同順興大廈納入強檢

本港昨日新增1宗輸入個案。(中新社資料圖片)

本港疫情受控,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13日)零時零分,中心正調查一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至今本港個案累計12147宗(包括12146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新增個案為輸入個案。過去14天(8月30日至9月12日)累計報告43宗個案,全屬輸入個案。

據悉,新增個案(編號:12152)為一名26歲男性,9月11日從卡塔爾抵港,4月26日及5月17日在香港接種兩劑疫苗(復必泰),7月7日在香港血液樣本檢測對新型冠狀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中心亦提醒,位於土瓜灣浙江街22號同順興大廈的指明人士,須於明日(14日)遵從強制檢測公告進行檢測。

鑑於近期不少輸入個案俱在完成疫苗接種後,隨即參與非必要的外遊,中心發言人強調:「全球疫情仍然非常嚴峻,涉及傳染性更高的變異病毒株個案不斷上升,並有一些已接種新冠疫苗人士受感染的報告。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應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尤其是《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規例》(第599H章)下的高風險指明地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本港新增1宗輸入個案 土瓜灣同順興大廈納入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