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制點點鮮|屯門10人組:參選冀貢獻綿力 維護香港社會穩定

「屯門10人組」今日展開聯合宣傳。(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將於9月19日舉行,其中屬第四界別的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下稱新界地區委員會)共有82人參選,競逐80個席位。有意角逐選委席位的「屯門10人組」今日(13日)展開聯合宣傳,介紹政綱及對未來政府的期望,團體表示,要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貢獻自己的力量,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在發展中貢獻自己的力量,推動香港社會穩定。

「屯門10人組」由多名區內委員會代表組成,成員包括屯門防火委員會主席甘文鋒、屯門東北分區委員會主席陶錫源、屯門大興及山景分區委員會主席徐帆、屯門防火委員會委員鄭彥鈞、吳毅榮、屯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陳有海、屯門西北分區委員會委員李洪森、屯門東南分區委員會委員葉文斌、屯門西北分區委員會委員巫成鋒、屯門大興及山警分區委員會委員龍瑞卿。

甘文鋒表示,中央完善香港的選舉制度,落實由「愛國者治港」,如果能夠成功當選選委,在提名及選舉特首及立法會議員時,必定會詳細考慮候選人的政綱及過往所言所行,為香港找出有能力的愛國者,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陶錫源表示,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由亂及治,團隊深明香港的平穩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成功當選以後,團隊在提名及選擇未來的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時,一定考量他們是否重視國家安全,以及他們對於國家的忠誠。

「屯門10人組」成員葉文斌(左一)、鄭彥鈞(左二)、巫成鋒(右二)及龍瑞卿(右二)。(點新聞記者馮沛賢攝)

徐帆表示,區議會被黑暴騎劫後,淪為他們政治表演的舞台,政府失去了一個掌握社區民情的渠道,團隊期望未來特首能夠優化現時的地區行政架構,特別是未來特首如果要改善民生,新的架構必定要確保地區意見能有效傳達到政府,而地區官員亦要從善如流。

團體還建議提升地區分區委員會、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的工作職能。鄭彥鈞表示,除了區議會外,地區的分區委員會、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都是政府聽取地區意見的平台,可惜政府官員一直不太重視這三個委員會,作為三會的選委代表,他希望未來特首能夠提升三會的工作職能,增加資源,使三會能夠充分發揮應有的角色及功能。

土地及房屋問題是香港的老大難問題。吳毅榮表示,團體期望全力增加土地供應,解決住屋問題,未來的特首候選人能夠提出切實可行的政策,長遠解決香港的土地供應及樓價過高問題,立法會議員亦需要積極監察政府,讓香港人可以安居樂業。

葉文斌表示,支持青年人學業、事業、置業的需要,團體提倡協助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大局,事實上過去團隊成員一直關注青年人的「學業」、「事業」及「置業」的「三業」需要,今天香港的青年人目光要更遠大,除了香港外,大灣區其他的城市都是他們可以發展的地方。我們希望香港政府在未來發展時,要想方法融入大灣區,同時亦要支援願意到內地發展的香港青年人,幫助他們到大灣區發展。

巫成鋒表示,十四五規劃當綱要中,香港將與深圳合作,共組世界一流的創科中心,兩個城市在未來如何取長補短,創建口岸經濟帶,將是來屆特區政府的重要任務,「屯門10人組」希望未來特首能帶領香港政府主動與深圳政府磋商合作,做好國家交予的任務,為中國建立世界一流的創科中心。

「屯門10人組」成員,徐帆(左)、李洪森(中)、陳有海(右)。(點新聞記者攝)

陳有海表示,新界地區不單有市鎮,也有鄉郊地區及郊野公園等自然美景,團體建議促進城市、鄉郊、環境自然的共融發展,因此特別關注政府在政策上如何促進城鄉發展,因為只有城鄉能夠共融,社會才會和諧發展,希望政府未來在發展新界地區時,將城鄉共融作為原則,讓新界區能保留自己的特色。

龍瑞卿表示,屯門歷史悠久,早在唐朝已是當時朝廷屯兵之地,屯門區內有青山禪院、中山公園、何福堂等多個具有歷史價值的地方,絕對是值得向香港甚至國際遊客推薦的旅遊景點,團體建議希望政府在推動香港旅遊之時,應加強推廣屯門,將屯門區打造成具有歷史特色的新景點。

李洪森表示,現時新界西北只有深圳灣大橋一條公路連接深圳前海,我們認為在未來的發展藍圖中,要香港與深圳進一步融合,只靠深圳灣大橋遠遠不夠。因此團隊要求政府盡快興建連接洪水橋及前海的跨境鐵路,為屯門元朗提供更多就業機會以及交通選擇。另一方面,交通一直是屯門區的主要民生議題,希望政府能早日落成11號幹線及屯門繞道,改善屯門區內的交通,政府亦應多聆聽地區聲音,加強與巴士公司溝通,改善區內巴士線的班次及走線,使經常要跨區工作的屯門區民可以擁有更好的交通服務。

新界分區委員會、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地區防火委員會委員的代表界別共有82人參選,競逐80個席位。選委會選舉同一界別候選人還有:邱玉麟、莊元苳、鄭彥鈞、莊健成、姚國威、文嘉豪、馬淑燕、吳育智、鄺月心、呂堅、陳藹怡、凌偉漢、陳偉趯、徐帆、劉舜婷、林宇星、葉文斌、區子安、盧婉婷、李洪森、曾國家、林港坤、陳國旗、姚銘、賴心、蕭浪鳴、羅成煥、張展鵬、葛兆源、劉德榮、簡兆祺、蒙建强、華美玲、温和達、宋嘉桓、温啟明、高維基、陳嘉輝、朱浩賢、姚嘉俊、湛家雄、梁昌明、鄭臨、古揚邦、王舜義、陳文洲、劉興華、吳超洪、鄧焯謙、李冠華、李家良、龍瑞卿、梁嘉銘、李聖潑、鄧鎔耀、招文亮、林楚昭、王惠成、吳毅榮、葉長春、祁麗媚、甘文鋒、傅曉琳、陶錫源、吳仕福、陳有海、潘志成、邱帶娣、郭晋昇、巫成鋒、鄧開榮、潘國山、李世榮、歐志輝、文裕明、羅少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制點點鮮|屯門10人組:參選冀貢獻綿力 維護香港社會穩定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