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非洲國家喀麥隆反常落雪 民眾穿短袖開心玩雪

西非國家喀麥隆近日反常下雪,當地男女老少開心玩雪。(視頻截圖)

西非赤道國家喀麥隆(Republic of Cameroon)作為地球上一個全年炎熱的地方,在上周六(11日)居然下起了皚皚白雪,當地很多男女老少都是這輩子第一次才見到雪,他們趁着難得的機會在積雪上大玩特玩。

據報,境內西部的巴納(Bana)和巴庫(Bakou)地區都觀察到冰雹和降雪的現象,部分地區積雪厚度達5厘米,這樣的白雪奇景是在幾天連續的冰雹和降雨之後發生的,當地氣溫驟降,雨水結冰,最後下起了大雪。由於下雪在當地是從未有過的罕見現象,很多民眾都集合起來,專門開車趕往積雪較多的路段,在雪地開心地玩耍起來。很多人都沒有穿外套,於是出現了穿短袖打雪仗的情景,還有人趴在雪地上玩耍。

據悉,赤道絕大部分地區是無冰的,常年二、三十攝氏度的均溫讓雪只能在赤道上高海拔的山區才看得見,例如非洲最高的山峰乞力馬扎羅山,和第二高峰肯尼亞山就是赤道上不多的積雪、冰川存在之處,但隨着全球變暖,如今連這些地方的積雪也開始慢慢融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非洲國家喀麥隆反常落雪 民眾穿短袖開心玩雪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