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舉點點鮮|馮傳宗:公務員應迎難以上 回應市民期望

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召開記者會。(點新聞記者攝)

選委會界別分組選舉將於9月19日舉行,勞工界選委會分組選舉有60席,現時共有68人參選。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今日(13日)中午召開記者會,提出「維護勞工權益 發展經濟 改善民生 香港邁向良政善治」參選口號,並向公眾講述對未來立法會議員及行政長官人選的期望。

候選人之一、香港公務員總工會主席馮傳宗表示,隨著中央落實香港國安法,並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令香港由亂及治,明白公眾對於公務員的政治傾向有不同的看法,過去公務員在政治上表現低調,工作亦受到不少批評,可是在新時代之下,公務員作為管治團隊,亦是勞工階層一分子,為了回應社會及市民對公務員團隊的期望,公務員有責任為社會作出更多貢獻,迎難而上,以表達不同的意見及聲音,維護及爭取勞工權益。

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委人數亦都增至1500人,亦有更多不同的界別納入選委之內。被問及對下任立法會議員及行政長官人選的意見,馮傳宗表示,期望未來的立法會議員及行政長官愛國愛港,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有擔當勇氣能力,並需團結各界,注重勞工團體,把握十四五規劃推動大灣區發展,加快香港擁有國家發展大局,提升香港競爭力,建議多聆聽市民及各界的聲音,以改善民生,提升公共服務,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

關注基層全面躍進方面,馮傳宗表示過去不少勞工福利都有賴政府在公務員團體中率先推行,令政策漸漸推展至大機構,繼而普及至基層勞工,公務員在勞工權益等方面發揮了先行推進作用,期望政府改善產業結構及再培訓配套,創造多元就業職位,制定標準工時或每周工作44小時休假,工作超時補水,改善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權益及待遇,爭取退休後醫療福利。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舉點點鮮|馮傳宗:公務員應迎難以上 回應市民期望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