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依法取締「支聯會」是大勢所趨、法之所向

文/畢文泰

9月8日,警方國安處在全港多區採取執法行動,依據香港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5,對公然對抗法律規定的「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等人實行拘捕,體現了違法必究的公平正義。

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符合社會公平正義的是正位,是大道之行。「支聯會」成立30多年以來,一直打着所謂「民主」旗號,實質是反中亂港策劃者和行動者,肆意挑戰國家安全底線。尤其是近年來,更是變本加厲地舉辦非法集會、煽動暴力對抗,公然勾結外國勢力,圖謀「攬炒香港」、推動「顏色革命」,在香港進行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在前不久,香港警方向「支聯會」提出了要求:限他們在9月7日之前,提交過去8年的財政記錄、會議記錄、活動記錄等等,接受調查。若支聯會自行解散,執法機構或將對有關人員從輕處理,但相關人員依舊我行我素,罔顧法治,那麼等待他們的必定是嚴厲的取締與司法的制裁。

道私者亂,道法者治。傾向於私心的,社會就將混亂;傾向於依法的,社會才能得到有效治理。支聯會以「愛國」為幌子反中亂港,同境外勢力相勾結,公然挑戰國家法治,造成社會動盪的局面,給民眾生活與全港秩序造成了嚴重的不利影響。這樣一個不具備愛國立場的、不考慮民眾利益的群體,勢必無法獲得認可,終將咎由自取。香港是法治社會,任何人觸犯香港國安法和香港法律,都必將受到法律制裁。香港警方依法履職,能夠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彰顯香港國安法威嚴,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寧。香港警方對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採取執法行動,是大勢所趨、法之所向。

鋤一害而眾苗成,刑一惡而萬民悅。警方雷厲風行的舉動獲得了香港各界的支持。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警方的跟進很有效率,執法行動來的很快。」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也道「任何人或組織在香港的行為都要受到法律的監管,違法者必須依法處理。」反中亂港組織的土崩瓦解,意味着香港社會能夠更好地專注經濟發展,利於民生改善與社會穩定。國家安全得到維護,香港社會重回正軌,法治正義得到伸張,更好地保障廣大香港市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合法權利。

(作者為香港湖北社團總會法律顧問。文章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依法取締「支聯會」是大勢所趨、法之所向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