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腰椎舊傷復發 跳水名將施廷懋退出全運會

跳水名將施廷懋因傷退出全運會。圖為施廷懋(右)9月10日參加全運會的比賽。(新華社資料圖)

今日(13日)上午,第十四屆全運會重慶代表團發布公告指,施廷懋因傷退出全運會跳水女子三米板單人項目比賽,這意味着跳水名將施廷懋提前結束了此次全運會的全部征程。

按照施廷懋原本的參賽計劃,將在十四運會參加女子雙人三米板和女子三米板的衛冕之戰。在9月10日晚的女子雙人三米板決賽中,她和王涵搭檔,成功衛冕了一枚雙人金牌。不過在今天上午9點30分的女子三米板預賽之前,十四運會重慶代表團公布了她退賽的消息,退賽的原因是傷病。

根據公告顯示,在9月10日舉行的第十四屆全運會跳水女子三米板雙人決賽中,施廷懋在第四跳305B中因動作失誤導致腰肌嚴重拉傷。之後,施廷懋仍憑頑強的意志、精湛的技術完成最後一跳,以338.1的優異成績奪得十四運會首金。

點新聞記者第一時間聯繫到施廷懋的隊醫林盛,他透露說:「決賽後施廷懋腰肌拉傷,我們進行了兩天的治療,但是她的腰部仍然很疼痛,無法完成個人自選動作的訓練,因此只能宣布因傷退賽。」

施廷懋的教練劉犇坦言他能夠接受這個結果,「施廷懋從2009年首次參加全運會,一直都很順利,實現了從獎牌到金牌的不斷突破,這屆又衛冕了一枚金牌,其實已經很不錯了。昨天因為傷病無法訓練,我們做出了退賽的決定,真的有點遺憾。不過有遺憾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因為太完美的東西就不真實了,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人生起起伏伏的過程正是人生最精彩之處。」

(點新聞記者張蕊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腰椎舊傷復發 跳水名將施廷懋退出全運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