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何俊賢和漁農界選委拜訪漁民 分享「十四五」惠港惠漁政策

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聯同選委鍾清蓮、周耀基、吳志華到屯門避風塘向漁民收集意見及了解生產作業上的問題。(受訪者供圖)

今日(11日),何俊賢聯同選委鍾清蓮、周耀基、吳志華到屯門避風塘分享「十四五」規劃下的惠港惠漁政策,並繼續向漁民收集意見及了解生產作業上的問題。

8月30日,香港漁民團體聯會與國家農業農村部、廣東省農業農村廳、香港中聯辦、食衛局及漁護署舉辦座談會,解讀港澳流動漁船漁民管理規定以及「十四五」規劃下的惠港惠漁政策,包括有條件容許香港漁船轉為流動漁船、支持行業集約化,向養殖、休閒轉型,以及初步商定流動漁民納入海洋資源養護補貼。其中不少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議員及一眾漁農界妥為當選的選委過去多年爭取的內容。

有不少漁民表示,較為關心前線生產所面對的問題,包括颱風期間的避風措施、疫情下的生計及所遇問題,同時也關注新時代下如何升級轉型,關注轉型政策詳情等等。

何俊賢及選委們表示,期望政府既從大政策著眼,但民生無小事,也不要忽略生產過程中的種種小問題,並會繼續盡力跟進。而在宏觀而言,行業升級轉型行業發展的重中之重,集約化是漁農民升級轉型的關鍵,國家就「十四五」規劃推出的一系列政策無疑正中要點,當中的惠州產業園也是漁民非常認同的先導計劃,但期望國家可盡快就這些大政策推出具體升級轉型措施,並進一步支持流動漁民發展遠洋漁業。

同時,香港由亂及治,特區政府也必須進一步顯示支持「十四五」規劃之決心,制定具體措施協助漁民把握機遇。現時漁農業升級轉型之路也面對不少過時政策制肘,特區政府必須下決心拆牆鬆綁,方能為漁農業持續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另外,何俊賢及選委們表示,在愛國者治港及完善選舉制度下,香港將有更多空間實踐抱負,發展香港,期望可透過自己的身份,讓漁農界可持續發展,全港百業興旺。

何俊賢及一眾選委表示,在愛國者治港及完善選舉制度下,香港將有更多空間實踐抱負,發展香港,期望可透過自己的身份,讓漁農界可持續發展,全港百業興旺。(受訪者供圖)

漁農界選委還有陳博智、黎勝仔、劉金鳳、張少強、張火有、李日龍、李彩華、崔景恒、黃火金、梁觀好、羅洛彤、林振偉、冼偉倫、布偉華、鄭少華、黃根仔、盧蔭強、何玉生、梁炳坤、張德勝、温來喜、梁冠華、張錦如、盧萃霖、陳志明、馮志康、鄭景文、黎全娣、楊上進、布家玲、黃祥發、彭華根、羅廣財、黎德全、郭漢華、梁金福、馮樹發、周炳輝、梁明堅、黃炳文、譚嗣籇、黃元弟、蔡德理、曾國強、胡春月、陳潤才、伍永裕、朱淦明、馮健忠、陳上智、陳建業、鄧煖勳、佘常光、莊忠平、黃培吉、劉國輝、郭誌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何俊賢和漁農界選委拜訪漁民 分享「十四五」惠港惠漁政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