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EyE on U 容來熙往 EP11 | 李國章揭港生被洗腦根源 當局需監察涉暴學校

點新聞誠意推薦全新英文節目《EyE on U 容來熙往》, 並請到立法會議員、大律師容海恩及民建聯執行委員會常委、全國港澳研究會委員梁熙擔任節目主持。本節目邀請香港社會各界包括政圈、商界及專業人士參與,分享及討論社會熱話。

在本期《容來熙往》節目中,我們邀請到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與我們討論香港教育界的相關議題。

李國章早年在擔任教育統籌局局長時,就因其強悍果決的作風著稱。作為當年引入高中通識教育的開闢者,李國章則表示該科目近年來的實施情況「確實有悖課程設置之初衷」。李國章說該科目設置的目的就是想培養學生批判性思考和獨立思考的能力,但實踐過程中,在教學材料和教師培訓等方面缺乏足夠的支持,「現在我們已經意識到需要做出一些改變」。

至於對學校及教學材料的監管,李國章直言任何行業總有少數的「壞雞蛋」,一些「毒師」在校園內吹起了不正之風,鼓動部分學生走上激進道路,令人惋惜。

李國章指,「我們知道大量的暴亂者實際上是學生,而且我們也知道他們來自哪些學校。很多學生都是無辜的受害者,他們被誤導、洗腦,這些學校必須為此負責。」隨着國安教育的逐漸推進,相信有助於學生培養更加積極正向的價值觀。

近年來有許多學生參與到激進運動中,問題究竟出在哪裏?當局又該如何更有針對性地進行整治?香港的通識教育科為何亟需改革?教育界應該如何把控好教師質素?欲知更多詳情,立即去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EyE on U 容來熙往 EP11 | 李國章揭港生被洗腦根源 當局需監察涉暴學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