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選委走訪九龍婦女聯會 致力增資源助基層婦女兒童

圖為九龍婦女聯會早前舉辦跨界活動。(點新聞資料圖片)

本港婦女佔香港人口54.7%。選舉委員會第五界別「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香港特別行政區特邀代表」兩名選委昨日(8日)探訪九龍婦女聯會,了解香港基層婦女兒童的現況及發展,聽取訴求和建議。

選委姜岩(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副會長)、張佐姣(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秘書長)到訪九龍婦女聯會,與該會會長陸海、主席蘇麗珍、首席顧問鄭臻、秘書長毛曉群交流意見。

姜岩和張佐姣表示,將致力凝聚社會各界女性的力量,維護婦女兒童權益,促進中資企業與基層婦女團體跨界別合作,增加更多的資源幫助香港基層婦女兒童。有與會者表示,新選舉制度增添第五屆別人士,更好地體現選委的廣泛性、代表性和均衡參與的原則,有利於發揮婦女半邊天的作用,對婦女兒童發展有極大推動。

與會者並圍繞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關注的香港劏房戶問題進行討論,了解到九龍婦女聯會近期深入劏房戶婦女收集到的訴求,並將這些需求反映至政府相關部門。而隨《前海方案》的推出,與會者表示,有責任推動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與「十四五」規劃接軌,抓緊機遇,建設香港美好家園。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選委走訪九龍婦女聯會 致力增資源助基層婦女兒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