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全港將提供1200單位供外傭檢疫

政府將在9月20日開放使用竹篙灣檢疫中心共800個單位。圖為竹篙灣檢疫中心。(點新聞資料圖)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7日)下午到大嶼山竹篙灣檢疫中心,視察開放檢疫中心部分單位供抵港外傭作檢疫用途的工作進展。李家超指出,政府現時的目標是在9月20日開放使用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一期及第二期共800個單位,並預計於開放前約一星期啓用電腦預約系統。有關具體安排將於本周稍後公布。

連同早前參與的檢疫酒店提供的409個房間,全港將提供約1200個單位予從不同國家抵港的外傭進行強制檢疫。持有由印度、印尼、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菲律賓或泰國相關主管當局發出並符合指定格式疫苗接種紀錄的外傭,須入住指定檢疫設施。

竹篙灣檢疫中心由政府自行營運,各部門現正加緊準備場地和人手調配、開發電腦預約系統和付款安排,以及制訂保安、清潔、運輸、檢測、膳食、物資採購等各項營運細節,目前籌備工作進展良好。

李家超表示,在外等候來港的外傭很多,但政府必須確保「外防輸入」的政策,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逐步有序地讓外傭來港,協助僱主照顧家人。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全港將提供1200單位供外傭檢疫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