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青聯辦施政報告諮詢會 林鄭月娥傾聽青年聲音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出席由香港青年聯會(青聯)主辦的「青年有話說:《2021年施政報告》諮詢會」。(主辦方供圖)

新一份施政報告即將發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出席由香港青年聯會(青聯)主辦的「青年有話說:《2021年施政報告》諮詢會」,聽取各界青年的意見和建議。會上30多位青年圍繞「學業」、「就業」、「宜居城市」三大議題提問及提出意見。有現場青年建議港府考慮增設不同行業的實習交流計劃,優化青年職涯規劃,協助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有應屆大學畢業生認為當下經濟環境欠佳,生活面臨嚴峻挑戰,政府應考慮給予青年更多援助以解決生活困難,包括與內地單位合作,協助香港青年踏足內地市場。

林鄭月娥表示,本屆政府的任期雖然接近尾聲,但最後一份施政報告的撰寫會以開創形式而非總結,政府會以中長遠的眼光策劃編寫,有信心在國家安全法與完善選舉制度下,讓行政主導的特區政府更高效施政。

林鄭月娥又憶述4年前競選行政長官時,就青年範疇提出的施政方針便是關注「三業三政」:「學業、事業、置業」和「議政、論政、參政」,表示本屆政府推出了青年自薦計劃,讓青年人加入施政討論,是一重大突破。最後,她回應本次諮詢會的議題「宜居城市」,指宜居城市不單是指置業,而是建設一個大家嚮往的地方。政府希望給予青年更多具文化藝術、優質、自由奔放的公共空間,建構更美好的香港。

青聯主席梁毓偉在致辭時表示,透過諮詢會給予青年為政府建言獻策的機會。他提及現屆政府一直致力落實不同的措施,增闊青年的發展空間,是次會討論的「三業」:「學業」、「事業」、「置業」,概括了青年面對的挑戰,希望能直接向政府反映青年聲音。青年是未來的希望,青聯亦會努力成為政府與青年之間的橋樑,期望政府與青年之間能夠有更多溝通交流的機會,讓政府了解青年的訴求和關注的社會議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青聯辦施政報告諮詢會 林鄭月娥傾聽青年聲音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