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童擁AI」社區免費編程培訓班結業禮今舉行

由互聯網專業協會、百仁基金及香港青年動力協會合辦的「童擁AI」社區免費編程培訓班今日舉行結業禮。(主辦方供圖)

由互聯網專業協會、百仁基金及香港青年動力協會合辦的「童擁AI」社區免費編程培訓班今日(28日)舉行結業禮,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香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巡視員余升高、互聯網專業協會會長冼漢廸、百仁基金副主席黃紹基、香港青年動力協會會長郭偉強擔任主禮嘉賓。課程學員、學員家長及各合辦團體代表共超過100人出席結業禮。

鍾偉強致辭時表示,創科是本屆政府的重點政策範疇,至今已投放逾1000億元發展創科,而「十四五」規劃中國家亦明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科創中心,除即將落成的落馬洲河套科技園外,特區政府亦將繼續推動尖端科技發展包括人工智能、大數據和區塊鏈等。他表示,十分感謝各主辦單位合作推出課程,為本港未來的科創發展培養人才,更希望本港科創界有更多跨單位合作,攜手提升香港科創的整體發展。

冼漢廸表示,有見坊間編程培訓課程費用非基層家庭所能長期負擔,加上本港中小學教育中對編程培訓尚有優化之處,很高興與各友好團體携手舉辦是次富有意義的活動。未來協會將繼續聯同各合作機構一起,將「童擁AI」社區免費編程培訓班逐步推廣至深水埗、觀塘、黃大仙、沙田等多個基層社群較爲集中的區域,以求惠及更多基層學童,提升他們對科創的興趣。

參與培訓班的黃同學表示,透過課程學會以編程方式發出指令,雖然學習内容比較艱深,但學會技巧後獲得很大的滿足感,亦希望將來繼續有機會學習進階課程。其家長則表示,課程除激發小朋友對編程的興趣外,亦大大減輕經濟負擔,希望培訓班能持續舉辦。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童擁AI」社區免費編程培訓班結業禮今舉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