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東京奧運金牌「掉皮」 奧組委或調查

東京奧運會金牌「掉皮」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東京奧運會獎牌製造商日本造幣局24日回應中國內地傳媒有關查詢時表示,尚未關注到此事,至於「金牌掉皮」是否由於技術製造原因引起、能否予以更換等問題,東京奧組委可能對此進行調查。東京奧組委暫時未對此作出回應。

東京奧運會女子蹦床冠軍朱雪瑩23日晚上在微博上曬出她的獎牌照片,並發文「你們的獎牌,也能摳掉一層皮嗎?」朱雪瑩曬出的三張金牌照片,第一張照片可見金牌上勝利女神像旁有一塊不規則形狀斑點;第二張照片顯示朱雪瑩用手去擦除這塊污漬;最後一張照片顯示,「污漬」已經變成一大塊,原來「污漬」是金牌表面的鍍金層剝落。

朱雪瑩在留言區解釋,指「這個一開始真不是我故意摳的,發現了一小塊,我以為髒了,就拿手蹭了蹭,發現沒變化,就摳了一下,就……」。對於東奧金牌鍍金層剝落,不少網民發文調侃,表示「能保修退換?」、「這質量還不如我在義烏買的」。也有網友質疑,「這就是日本的匠心精神嗎?」。

資料顯示,東京奧組委委託日本造幣局生產包括殘奧會在內的約5000枚獎牌。1964年東京奧運會、1972年札幌冬奧會以及1998年長野冬奧會的獎牌均由日本造幣局生產製造。

東奧彈網項目金牌得主朱雪瑩+金牌掉皮(朱雪瑩微博圖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京奧運金牌「掉皮」 奧組委或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