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首屆大灣區執業律師試 本港約655人應考

有香港法律界人士不願與內地交往,但亦有人磨拳擦掌,準備好到大灣區開拓事業。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執業律師考試7月31日舉行,容許在港累計執業5年以上的律師和大律師應考,吸引約655人報名參加,報名人士包括大律師公會前主席譚允芝、身兼執業大律師資格的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身兼律師資格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馬恩國等,業界反應踴躍。

據剛應考的容海恩和大律師麥慶歡透露,該考試分為上午和下午兩部分,各考3個小時,第一部分是100條選擇題,第二部分則有兩條論述題和案例題,考生可以簡體或繁體中文作答。

大律師麥慶歡有應考首屆大灣區執業試,她形容業界應考踴躍。(堅料網)

考試題目針對憲法及政府架構

考試範圍包括《中國憲法》、《基本法》和《國安法》,亦有大部分是考內地政府架構和職能,如國務院、全國人大的職能。其他還包括中國民法典、商法、公司法等。長題目包括參考習近平主席相關講話後,應考者要發表對大灣區機遇有何憧憬等等。容海恩自言用了約1個月時間溫書應考,希望能夠以身作則,鼓勵更多香港大律師和律師到大灣區發掘機遇。

與內地律師享相同權利及義務

是次考試結果將於下月(9月)底公布,取得大灣區律師執業證書人士,可在大灣區9個內地城市開展適用於內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項的法律事務(含訴訟業務和非訴訟業務),並與內地律師享有相同權利,履行相同義務。

據大律師麥慶歡了解,應考者通過執業試後,須先在相關律師樓短期實習一段時間,至少要略有經驗後,才可領牌在內地律師樓掛牌,正式成為大灣區執業律師。

(來源:堅料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首屆大灣區執業律師試 本港約655人應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