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隊巡遊市民「追巴士」慶賀 港隊健兒: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殘奧運動員

港隊在東京奧運奪得1金2銀3銅,創出歷來佳績。凱旋歸來的港隊健兒今(19日)乘坐開篷巴士在尖沙嘴巡遊,沿途接受市民的祝賀,之後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參與由特區政府與港協暨奧委會合辦的返港歡迎儀式。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儀式中致辭時表示,今屆奧運港隊運動員表現令人振奮,展現出「打不死」的香港精神,亦大大提升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的地位。

正在內地隔離檢疫、備戰全運會的劍擊運動員張家朗及單車運動員李慧詩亦有透過影片分享心情。張家朗表示,奪得金牌過程難忘及驚喜,多謝市民一直以來的支持;李慧詩就指要繼續準備兩個大型運動會,運動員要保持體能和積極的態度,無疑是一大挑戰,自己會盡情發揮,繼續爭取好成績。

乒乓球女團銅牌得主杜凱琹、蘇慧音和李皓晴在分享心得時表示,在東奧有這麼好的發揮,全靠市民的支持。今早在巴士巡遊與市民互動時,感覺好似與市民分享喜悅。而奧運結束後,有很多市民報名參加體育興趣班,看見體育發展更加廣泛,感到很開心。她們又希望市民可以為接下來參加殘奧會的運動員加油打氣,同時學習他們的體育精神。

空手道個人形銅牌得主劉慕裳指,在巴士巡遊時見到市民在工作時間過來祝福,更有市民「追巴士」為運動員打氣,十分感動。她認為本屆奧運會關注度增高是因為有轉播權,得以讓市民一起為運動員集氣加油。而講到夢想,她期望本港學界比賽可以增加空手道項目,讓更多青少年有機會接觸參與,為體育界帶來更多正能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隊巡遊市民「追巴士」慶賀 港隊健兒: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殘奧運動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