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州黃埔吸納港澳籍畢業生  「送考上門」定向錄取

黃埔區城市生活配套日趨成熟,房價已性價比高。(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粵港澳大灣區各地不斷吸納港澳創業、就業青年,新做法新方式湧現。記者獲悉,來自香港的陳瀚鏞通過2020年事業單位人員公開招考,今年7月畢業後,順利入職廣州黃埔區建設局財政投資建設項目管理中心。值得一提的是,黃埔區打破傳統,組織招考團隊到全國各大高校,通過「送考上門」,定向錄取優秀港澳畢業生,陳瀚鏞即是通過此種方式獲得工作機會。據介紹,黃埔區實施「灣區+」人才戰略部署,探索符合粵港澳大灣區特點、服務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就業的新模式和新機制,加快引進港澳青年來黃埔就業。

2020年,黃埔區人社局牽頭會同區教育局及各招聘主管單位組團招才,分為6個專項組,赴全國著名高校「送考上門」招聘事業編制幹部101人。來自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同濟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四川大學、華中科大、中山大學等29所著名高校優秀畢業生入圍,其中「985」「211」「雙一流」名牌大學占比80%以上。

廣州黃埔區推出各項吸引人才的措施,優化人才引進流程。(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剛剛入職廣州黃埔建設局財政投資建設項目管理中心的香港青年陳瀚鏞。(受訪者供圖)

記者了解到,2019年,為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提出的「研究推進港澳居民中的中國公民依法報考內地公務員工作」,廣東面向大灣區城市開放了26個定向港澳籍應屆畢業生招錄公務員崗位。黃埔區積極響應部署,將中新知識城開發建設辦納入開放崗位之一,專門招錄港澳籍居民中的中國公民。

為支持港澳青年融入國家、參與國家建設,為港澳青年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創新創業提供更多機遇和更好條件,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高地,黃埔區正積極與港澳政府、高校、非政府社會組織對接,推動該區「支持港澳青年創新創業10條」、「粵港澳知識產權互認10條」等政策落地。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州黃埔吸納港澳籍畢業生  「送考上門」定向錄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