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創客中國」大賽香港代表誕生 將創新創意引入大灣區

「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決賽於今天順利舉行,參賽隊伍逾100隊,是歷屆以來最多。(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香港分站賽決賽於今日(18日)在數碼港舉辦。參加是次比賽的隊伍逾100隊,是歷屆以來最多,反應熱烈。比賽過程總共產生了逾100個專利、促成了50個與投資者及企業代表會面,進行意向融資對接,將初創的創新意念引入大灣區,促進大灣區作為國際創科中心的整體產業發展。

香港分站賽最終由創冷科技以新型節能環保製冷塗層奪得冠軍;數碼港初創 MAD Gaze就以其擴增實景的智能眼鏡獲得亞軍;華港龍生物科技則以針對細胞和生物製品的新一代微針遞送平台奪得季軍。冠、亞、季軍代表將會在下月中旬於內地城市舉行的「創客中國」國際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全球總決賽,代表香港出賽,與另外三個海外賽區「中東歐、東盟及日韓分賽站」爭取進軍大灣區市場的支援,包括內地投資者對接、進駐內地創業園區及成果轉化指導等。

參賽者正在介紹創業項目。(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小企業發展促進中心副主任周健表示,期望透過大賽,共同攜手,努力架起香港和內地兩地雙創項目合作對接的橋樑,為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陸港產業升級注入更多的創新動能,共同助力中小企業成長壯大。

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教授表示:「希望越來越多香港青年創業者,通過『創客中國』大賽,更加緊密地對接內地市場和資源,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幫助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助力國家實現『科技自主自立』。」

香港分站賽決賽的冠、亞、季軍下月中旬代表香港參加全球總決賽。(點新聞記者李斯哲攝)

冠軍代表創冷科技聯合創始人朱毅豪接受點新聞訪問時表示,團隊為比賽準備一個多月,就演講內容和評委問題做了充分的預案,形容獲得冠軍十分開心,也令公司獲得更多曝光率。他鼓勵日後的參賽者要多嘗試自己不熟悉的領域,將發明創意和商業規劃有機結合,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亞軍代表數碼港培育初創MAD Gaze品牌總監繆卓羚則坦言,獲得亞軍非常開心,更興奮可以代表香港參與全球總決賽,與其他實力強勁的公司比拼。她表示,每一個初創企業需要花費大量心血和時間準備比賽,過程並不容易,但她勉勵初創企業在面對資金、市埸等不同困難時,只要堅持下去,必定更接近成功。她還指,非常看好大灣區市場,公司在深圳亦設有分公司,相信國家政策可以幫助AR智能眼鏡技術落地和普及,未來會投放更多資源發展大灣區市埸。

季軍代表華港龍生物科技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伍子龍指出,自創業以來,都有意進入大灣區市埸,因為香港有強勁科研資源,內地有豐富產業,相信兩地發展可以達至協同協應。他還說,是次比賽前三名有機會參與內地舉行的總決賽,有助公司未來開拓大灣區市場。

(點新聞記者李斯哲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創客中國」大賽香港代表誕生 將創新創意引入大灣區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