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支聯會」走資海外 操盤手攜巨款潛逃

香港「支聯會」長年以「結束一黨專政」為綱領,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的顛覆國家政權罪,令「支聯會」連月來爆發「跳船潮」,多個會員團體及多名資深常委爭相退出甚至「走佬」。記者昨日接獲消息人士透露,「支聯會」兩名骨幹成員,包括前常委倫智偉及元老級幹事馮愛玲原來已分別於今年5月及7月中離港赴英,而倫智偉在英國安頓好後才於7月宣布其辭職消息。消息人士又說,馮愛玲與外部勢力有聯繫,涉嫌收取政治黑金,在港作代理人,進行反中亂港、企圖推翻中央政權的活動。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她心知不妙,故一早已籌備離港以圖避過刑責。這次出逃,馮愛玲更攜帶了大量由「支聯會」長期向市民募捐的資金離開。消息人士指出,「『支聯會』收嘅捐款大多係現金,好多都唔放喺戶口,由操盤手『O姐』(馮愛玲會內稱呼)保管。呢次佢攜『黑金』走佬,就係幫『支聯會』轉移資產到外地,肯定得到會內高層認可。」

早在今年5月下旬,記者就發現馮愛玲現身位於銅鑼灣堅拿道西前教協的辦事處。當日,有神秘外籍紋身漢從辦事處走出,不久馮愛玲亦從大廈出來,匆匆離開,狀甚神秘。據悉,馮愛玲當時正在處理一份對外聯絡工作,為避免出入時引人注目,遂約定前後腳、分頭離開。

記者昨日向馮愛玲丈夫、「支聯會」前常委梁國華查詢馮愛玲是否已辭去「支聯會」職務及已離港赴英,惟梁國華一開始稱「在忙,要稍後覆」,其後電話一直未有人接聽,至晚上9時許記者再致電,才稱「不好意思,我沒有回應,多謝關心」。記者同時向「支聯會」查詢該組織剩多少常委,有關人等是否已請辭甚至離港,均未獲回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支聯會」走資海外 操盤手攜巨款潛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