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東奧特別版芭比 竟然沒有亞洲面孔

在亞洲舉辦的奧運,其特別版芭比娃娃居然沒有亞洲面孔。(網絡圖片)

國際盛事東京奧運會已經落下帷幕,多年來廣受歡迎的奧運芭比娃娃也搭順風車,推出芭比娃娃東奧特別版,卻被發現這些娃娃竟然沒有一個亞洲臉孔,遭網民群起撻伐。

據CNN報道,生產芭比娃娃的美國玩具企業美泰,早前跟國際奧委會及東京奧組委合作,設計了五款東奧特別版芭比娃娃,代表東奧新增的五個運動項目,包括棒壘球、攀岩、空手道、滑板和衝浪。所有娃娃身上都有「東奧2020」字樣。

美泰專營權總監Janet Hsu當時在新聞稿中表示,東奧是一項不朽的活動,透過運動拉近全世界距離,並為所有年紀的無數粉絲帶來啟發,因此公司推出特別版芭比娃娃致敬。不過芭比娃娃在七月重新展開特別版推銷時,卻引來大量反彈聲音。社交網上有許多網友注意到,芭比娃娃有白皮膚、黑皮膚,卻獨缺亞洲人的角色。

部分網友質疑,今年奧運主辦國是在亞洲的日本,何以美泰打造出一組完全沒有亞洲臉孔的芭比娃娃致敬,甚至這次美國隊奪牌的運動員中,也有好幾位是亞裔運動員。有網民更傾向認為這是種族歧視。

日裔美國人、視覺藝術家Drue Kataoka也推文說,美泰製作這一系列史上最多元化的芭比娃娃時,竟然讓亞裔美國人消失無蹤,居然讓一個白皮膚的芭比娃娃穿上日本空手道服,看起來十分滑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奧特別版芭比 竟然沒有亞洲面孔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