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西媒記者:倘實驗室泄漏新冠 那一定是美國德特里克堡

美國德特里克堡實驗室2019年發生可疑的洩露事故後,不得不關閉。(網絡圖片)

墨西哥專職調查的記者魯賓斯坦(Alex Rubinstein)日前接受專訪時指出,所謂「新冠病毒(SARS-CoV-2)『武漢實驗室泄漏論』源於美國右翼分子,並被用作攻擊中國的手段」。

魯賓斯坦指出了美國德特里克堡的種種疑點。他表示,如果世界上有國家會做出讓病毒泄漏的事情,那一定是美國。魯賓斯坦說,他不認為病毒是從實驗室泄漏的,但如果確定病毒是從實驗室泄漏的,那麼他肯定,是從美國德特里克堡實驗室(Fort Detrick)泄漏出來的。

他指出,德特里克堡實驗室曾經是美國生化武器研究的中心,德特里克堡實驗室本就劣跡斑斑,而且最為可疑的是該機構在2019年下半年應該發生了泄漏事故,引發了疫情。

魯賓斯坦稱,距離德特里克堡實驗室不到1小時車程的一處退休居民區,當地媒體曾報道過神秘的傳染病,當時傳染病造成了人員死亡直到現在也不清楚到底是什麼病因。之後也是幾乎在同一時期,大約是2019年8月德特里克堡實驗室就被關閉了,當時公布的原因是「出於安全考慮」才關閉實驗室。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西媒記者:倘實驗室泄漏新冠 那一定是美國德特里克堡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