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香港賽區舉行頒獎禮 他們這樣激勵青少年

香港文學界的盛事——第十二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圓滿完成比賽後,於今日(8日)在港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是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首次設立香港賽區,亦是香港首次參與舉辦全國性的大型文學創作活動。

香港賽區的比賽由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組委會主辦,香港優才及專才協會、大公文匯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承辦,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新界校長會合辦。比賽分為小學組、初中組(中一至中三)、高中組(中四至中六)及青年組,吸引了500多名青少年參加初賽,經過評審後有94名選手進入複賽,競逐產生了14名入選全國總決賽的選手。頒獎典禮在表彰優秀的香港青少年文學創作者的同時,亦起到了進一步弘揚魯迅精神、推動文化創新發展及加強香港與內地文化交流的作用。

經過初賽、複賽等激烈角逐,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學生李凱翹憑藉作品《記憶中的味道》榮獲小學組特等獎,優才(楊殷有娣)書院(中學部)學生陳綽賢憑藉作品《生命的力量》榮獲中學組特等獎,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學生丘霆羿憑藉作品《壯麗的樂曲》榮獲高中組特等獎,香港大學學生彭承志憑藉作品《塵土與星空》榮獲青年組特等獎。

香港教育大學賽馬會小學學生徐嬌、馬頭湧官立小學學生陳煒樂、漢鼎書院學生韓知浥榮獲小學組一等獎;蘇浙公學學生莊楨晴、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學生邱詠欣、保良局唐乃勤初中書院學生盧文倩榮獲初中組一等獎;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學生文芷桐、迦密中學學生施璟成、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學生駱婉琦榮獲高中組一等獎;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學生羅杏兒榮獲青年組一等獎。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蘇浙公學、漢鼎書院等學校亦獲得最積極參與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香港賽區舉行頒獎禮 他們這樣激勵青少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