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全城共賀 | 1金2銀3銅!港隊創造歷屆奧運最好成績

2020東京奧運會今(8日)晚將閉幕。今屆奧運港隊捷報連連,連同「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上午最新奪得的場地單車爭先賽銅牌,中國香港代表團此次東奧之旅共摘得6面獎牌,包括1金2銀3銅,創造歷屆奧運最好成績。

「花劍王子」張家朗在7月26日奪得東京奧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冠軍,這也是香港回歸后的首面奧運金牌。

而「女飛魚」何詩蓓分別在7月28日和30日取得東京奧運女子200米自由泳銀牌及女子100米自由泳銀牌,成績均破亞洲紀錄,更成為首位在同一屆奧運會中得到兩面獎牌的香港運動員。

8月5日,香港女子乒乓球隊獲得奧運史上的首個獎牌,杜凱琹、蘇慧音、李皓晴,以場數 3 :1 力壓德國隊,為港隊在東京奧運增添一面銅牌。同一下午,擔任閉幕禮持旗手的港隊代表劉慕裳,在女子空手道個人形項目中取得銅牌。

在奧運的最後一天,有「牛下女車神」之稱的李慧詩,在場地單車女子爭先賽取得銅牌,為本次出戰東京奧運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這是她繼2012年倫敦奧運後得到的第二面奧運獎牌。

感謝運動員的努力,全城同賀港隊為港爭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全城共賀 | 1金2銀3銅!港隊創造歷屆奧運最好成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