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譚耀宗:冀賢能積極參與選委會選舉 推動香港良政善治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點新聞資料圖)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天(6日)表示,選委會選舉提名今日正式展開,相關安排井井有條,相信這是一個好的新起點,希望各行各業的賢能都積極參與,用實際行動將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建設得更好。

譚耀宗指出,中央「決定+修法」與特區「本地立法」共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後,三場選舉蓄勢待發。新選制下,選委會得到重新構建,並被增加賦權。他說,由選委會選舉產生的立法會議員主要是代表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而功能團體選舉產生的議員主要是代表行業、界別的利益,分區直選產生的議員主要是代表地區的利益,相信讓選委會選舉產生的議員在立法會中佔多數,能使立法會更好地代表香港社會整體利益,亦有利於促進行政立法之間良性互動,推動香港迎來欣欣向榮的良政善治新局面。

譚耀宗期盼,愛國愛港的特區管治者,都能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格局層面,共同維護好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亦要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己任,根據自身的專業知識、社會閱歷等,為特區管治建言獻策,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譚耀宗:冀賢能積極參與選委會選舉 推動香港良政善治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