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光源:病毒溯源不應演變為政治調查

今日(6日),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在《南華早報》發表英文署名文章《反華敵視玷污了下階段病毒溯源》,指出新冠病毒溯源應秉持科學原則,不應演變為個別國家操縱的基於有罪推定的政治調查。文章當日亦在該報網頁版刊登。

文章中指出,個別國家無視專家組的權威報告,無理針對中國搞「有罪推定」,甚至裹挾世衞組織秘書處提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第二階段溯源計劃,究其實質,有些國家政客根本沒心思搞科學的病毒溯源,而是處心積慮散播反華政治病毒,轉嫁自身抗疫不力責任,妄圖以疫遏華。

劉光源最後強調,病毒溯源是嚴肅的科學問題,中方一貫支持科學開展病毒溯源,堅決反對政治化圖謀,始終以開放態度參與相關國際合作。下階段溯源應該在第一階段研究基礎上,本着科學精神、排除政治干擾,經過世衞成員國充分討論磋商後,在全球多國多點,重點圍繞動物、早期病例等科學方向有序推進,這也是國際社會的共識。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光源:病毒溯源不應演變為政治調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