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來論|失去學席前程盡毁 「型」就要付出代價!

筆是機場/稀思路

成日講「想型,就要付出代價」,將這句話套到攬炒派身上,代表什麼?很簡單一個例子,之前一眾攬炒派政客參與「初選」,揚言為了脅逼特首,會不惜在當選立法會議員後否決財政預算案,結果?這群政客好似「型」了一下,現在當中大部分人就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不得保釋,任他們如何訴說獄中慘況,都是「抵你死」!眼見一群攬炒派政客玩「攬炒」結果搞死自己,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的成員還要有樣學樣,而且把行動升級到「悼念」、「感激」孤狼襲警案兇徒,如今一邊被大學封殺,一邊被國安處調查,搞到自己一身蟻根本就是「常識」!

港大校委會日前宣布,決定所有參與上月七日評議會會議的學生(即「悼念」、「感激」孤狼襲警案兇徒的學生)被禁止進入港大校園範圍及使用港大設施以及服務,直至另行通告為止。根據傳媒報道,由於這些港大學生的行為有可能觸犯法律並正受警方調查,容許涉事的評議會成員繼續在港大校園內活動,會對港大構成嚴重法律風險,所以必須即時採取風險管理措施。說得白一點,就是一群學生涉嫌違法,而且可能是香港國安法,大學還可以讓這些學生「大搖大擺」地在學校活動嗎?不可能!

今次學生玩火「玩出火」,市民要特別留意香港國安法,因為根據香港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即屬犯罪,情節嚴重者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沒收財產;其他情形,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並處罰金。從表面證據看,有孤狼作出儼如恐怖主義的暴力行為,而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成員竟然高調地「哀悼」、「感激」兇徒,客觀效果不是悼念,而是宣傳極端的暴力行為;如果這些學生被檢控甚至被定罪,人進監牢,前程亦會盡毁。筆者真是「搲爆頭」都不明白,港大學生貴為「天之驕子」,原來連自己行為過火,隨時惹禍上身都不知道?

事到如今,今次「悼念」兇徒事件已非道歉、辭職所能解決,眼前的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成員可能面臨三個結果。第一,被大學處分,嚴重者被革除學籍;第二,被警方拘捕,甚至面臨嚴重的香港國安法;第三,被大學處分加被警方拘捕檢控。這三個可能當中,發生第三個可能性最大,因為大學出現了思想極端的學生,再不嚴懲,以後教導不了其他學生;至於警方,有清晰的香港國安法條文在前,若然因為學生年輕而不執法,又會助長極端思想及暴力行為。

其實,由黑暴運動開始,港大學生會甚至評議會就越走越錯,中央為香港立國安法,警方執法,港大學生會就登報紙頭條廣告,稱自己「願我們以生命回報自由」;旺角暴動發生五年,他們竟然搞紀念活動;中央為港完善選舉制度,他們又抹黑一番,之後甚至連自己的校長也要公開批鬥。踩鋼線踩得多,總有一次令自己跌落萬丈深淵。筆者只想跟他們講一句,說了「再見」,就會「再見」。

《點新聞無懼打壓 繼續發聲》

歡迎到 Apple/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點新聞」app 或直接進入點新聞網站瀏覽最新最準的新聞資訊:

www.dotdotnews.com

使用其他社交媒體訂閱點新聞

YouTube: youtube.com/c/dotdotnews點新聞

Instagram: instagram.com/dotdotnews

Website: https://www.dotdotnews.com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來論|失去學席前程盡毁 「型」就要付出代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