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方:反中亂港圖謀註定失敗,趁早死了這條心!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美國一再干涉中國內部事務。(點新聞資料圖片)

針對美政府出台所謂涉港備忘錄,大肆污蔑抹黑香港國安法,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今日(6日)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譴責。

發言人指出,香港國安法的制定以及選舉制度的改革恢復了香港的穩定,完善了香港的法治,確保了香港居民以及所有在港各國人士的正當合法權益,推動香港迎來由亂及治新局面,開啟良政善治新篇章。事實證明,國安法精准打擊了一小撮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一年來特區執法機構先後拘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的反中亂港頭面人物和骨幹分子117人、檢控64人,香港罪案數顯著下降,經濟金融繼續堅挺,香港社會對「一國兩制」信心倍增,廣大香港民眾對當前局勢感到滿意。國際社會繼續看好香港前景。

發言人指出,美方罔顧基本事實和香港主流民意,編織謊言污蔑香港國安法,明目張膽美化反中亂港分子,惺惺作態提供所謂「避風港」,就是妄圖唱衰香港、污名中國,千方百計搞小動作破壞香港繁榮穩定,這種雕蟲小技充分暴露其打「香港牌」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美方卑劣行徑根本不是「關心」香港,而是粗暴干預香港事務;根本不是「與港人站在一起」,而是「與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站在一起」;根本不是支持港人的「權利和自由」,而是縱容一小撮反中亂港分子搞亂香港特區、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自由」。美方行徑不過是蒙蔽世人的幌子,折射出美政客的偽善與醜陋。這種無恥的政治操弄必將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14億多中國人民的堅決反擊,註定失敗!

發言人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反對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任何國家、任何人都無法阻止香港重煥光彩的前進步伐。反中亂港絕對沒有出路,蚍蜉撼樹絕不可能得逞!我們敦促美方立刻懸崖勒馬,趁早死了這條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外交部駐港公署正告美方:反中亂港圖謀註定失敗,趁早死了這條心!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