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攬炒罪證系列|教協公開炒作政治9年 煽動師生「違法達義」 最狂六成文稿撐暴

教協一直以所謂「專業教師團體」自居,惟每當本港出現政治事件時,其政治掛帥本質即原形畢露。以修例風波前後的2018年及2019年為例,教協針對政治的發稿由5篇大增7.4倍至42篇,反映該會將師生福祉拋諸腦後,更將他們當作政治工具,鼓動師生充當「爛頭蟀」,與真正的教育專業實背道而馳。

2012年至2014年,香港先後爆發反國教及違法「佔中」事件,令本港逐漸走入「違法達義」及黑暴深淵,也是教協正式撕破「專業教師」的假面具,將既有立場變本加厲的轉捩點。

在2012年,教協最少發出18篇針對政治的新聞稿。2014年,7月違法「佔中」爆發可謂「分水嶺」,教協於下半年明顯更趨政治化,36篇教協新聞稿中有最少13篇與政治有關,包括聲言會為參與違法活動的師生提供各種協助,更公然威脅學校要給予罷課中學生「酌情處理」。

2015年先後發生「港大遴選副校長風波」、「特首校監必然制風波」及「港大校委會主席委任」事件,教協在此期間不斷炒作事件,發表最少7篇新聞稿。2016年旺角暴動事件,教協再在新聞稿上大搞輿論小動作,美化有關人等的暴行。

2017至2018年的政治環境相對平靜,教協始稍為收斂,如2018年針對政治發稿「只有」5篇,但於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教協即故態復萌,甚至變本加厲。資料顯示,教協於2019年共發布73篇新聞稿,與政治相關的稿件數量約42篇,包括煽動師生罷課等,只有不足一半的新聞稿是真正為教育問題發聲。

2020年,教協共發布65篇新聞稿,其中約23篇涉及政治表態。2021年至今,教協共發布31篇新聞稿,約13篇涉政治內容,包括抹黑公民科,及不斷唱衰校園開展教師定期檢測。

教協長年以教師組織名義縱「獨」煽暴,至近日面臨清算仍死不悔改,以為自稱「反對港獨」「關心國家民族發展」就可以蒙混過關。還香港教育一片淨土,必須堅決鏟除教協這個邪教。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攬炒罪證系列|教協公開炒作政治9年 煽動師生「違法達義」 最狂六成文稿撐暴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