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廣州收緊防控措施 公共交通恢復測溫亮碼

廣州市民進入地鐵必須亮碼通行。(點新聞記者敖敏輝攝)

自上一輪疫情後,廣州時隔一個月再次收緊常態化防控措施。今日(4日)起,廣州地鐵、公交重新恢復測體溫及掃健康碼通行。機場方面,中高風險地區來穗航班,全部集中至指定區域抵達區,並加強對抵穗乘客的疫情監測。截至目前,內地本輪疫情中廣州暫未發現相關本地關聯確診病例。

點新聞記者今早在廣州地鐵1號線看到,所有入站人員除了佩戴口罩,還必須亮出健康碼。由於處於高峰期,現場排隊現象明顯多於往日。

當局要求,從8月4日起,廣州城市交通將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措施。在地鐵方面,進入地鐵站搭乘地鐵的乘客須測溫、亮碼、佩戴口罩;常規公交方面,搭乘公交車的乘客須測溫、佩戴口罩。紅黃碼人員不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同時,巡遊的士、網約車方面,在白雲機場、各鐵路站場搭乘的士、網約車的乘客須亮碼並佩戴好口罩,鐵路站場包括廣州站、廣州東站、廣州南站、廣州北站、慶盛站和新塘站。同時,各站場的士候乘通道管理單位將對乘客開展查驗工作,並按要求做好紅黃碼人員的處置工作。

機場方面是防控重點。從8月4日6時起,白雲機場對國內重點地區進港航班保障工作流程進行調整。所有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城市及部分鄰近城市抵穗航班,將全部調整至一號航站樓B到達區。受影響的包括來自南京、常州、揚州、成都、張家界、廈門、鄭州、瀋陽、長沙、武漢等17個城市的航班。根據要求,以上城市航班旅客抵達白雲機場,在接受「健康碼」綠碼查驗和體溫檢測後,將統一從一號航站樓B到達區的B11號門出航站樓。而乘坐南方航空及其代理航班的重點地區進港航班旅客,原來在二號航站樓抵達,將統一調整至一號航站樓B區抵達。

(點新聞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廣州收緊防控措施 公共交通恢復測溫亮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