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失而復得的滋味》—— 唐巧蕎

文/唐巧蕎(保良局陳南昌夫人小學)

第十二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二等獎

她有一頭長而濃密的黑髮,漆黑而烔烔有神的雙眸,每一天都掛着大大的笑容,如同一米绽開的向日葵——她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如今我已從小學畢業,同學們各散東西,我翻閱着被寫得滿滿的畢業紀念冊,直至翻到最後一頁,我望向左上角,「歐寶文」這三個大大的字映入眼簾,徒然勾起我腦海中名為 「失而復得」 的記憶碎片……

大約在三年前,我如常背着書包,大步流星地踏着腳步放學回家去。經過公園時,已是黃昏,那裏鴉雀無聲,顯得一絲寂寞。突然,我隱約聽到陣陣哭聲,沿着哭啼聲我終於找到它的源頭——竟是寶文!我嚇了一大跳,正當我向躲在樹洞的寶文走去時,她哭聲更大了。

被她痛罵了一頓才發現原來今天我犯下了一個大錯……

今天是4月1日,也就是愚人節,頑皮的我打算捉弄一下寶文。便趁教室沒人的時候扔掉她的書作,怎料她目睹了我 「犯罪」的過程。我連忙向她道歉三番,她卻還是怒氣衝衝,擦乾眼淚轉頭就走,只剩下慚愧不己的我愣在原地,心裏原本得意洋洋的心情一掃而空,多了幾分酸澀……

我和寶文從一年級開始便是朋友,數年間我們都親密無間,從未發生過爭執,還被人稱作「孖公仔」 呢!一想到這份友誼可能會因我化為灰燼,眼眶不禁濕了起來,心裹默默做了决定……

第二天,我回到學校,眼下一圈全是黑的,我持着一封厚厚的信並遞給寶文且夾着一幅畫,她翻了翻,然後看了我狼狽的模樣,不禁哑然失笑,然後原諒了我,並恢復平日喜笑顏開的樣子說到:「朋友怎會有隔夜仇呢?看你這麼用心向我道歉,我就勉強原諒你啦!」

這一刻,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並向她露出大大的笑容。此時,我明白到失而復得的滋味,更是領悟到友情的真理,那便是信任與尊重。

我幽幽蓋上紀念冊,閉上雙眸,一下子躺到床上,默默在心裏感嘆着,並緩緩進入夢鄉了⋯⋯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失而復得的滋味》—— 唐巧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