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記憶中的味道》—— 李凱翹

文/李凱翹(保良局方王錦全小學)

第十二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特等獎

從小到大,我曾細味過不少美味的佳餚。然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媽媽特意準備的菜式……

小時候,每當我放學回家時,一陣香噴噴的氣味總會傳到我的鼻子裏。「乖女兒,快點去洗手吧!我做了你最喜歡的甜點啊!」一把熟悉又溫柔的聲音亦會在廚房裏響起。媽媽知道我愛吃甜品,因此常常給我做下午茶,讓我大享飽福。今天的下午茶是草莓果凍,昨天的下午茶是巧克力蛋糕,前天的下午茶是藍莓芝士杯子蛋糕……每天的款式也是千變萬化的,顯盡媽媽的心思。性子急的我有如一隻餓狼,總是迫不及待地吃起來。對我而言,媽媽做的草莓果凍彷彿一個閃閃發亮的寶箱,十分美麗。它亦是一道會令人吃得津津有味,食指大動的菜式。

當我生病的時候,雖然媽媽有時要做家務,有時要照顧躺在床上的我,非常辛苦,但是她也會抽空給我弄一碗白粥和一碟青菜,為的只是讓我早日康復。媽媽會一邊說故事,一邊餵我吃粥。當我發脾氣、不想吃苦藥時,媽媽會送一顆甜甜的糖果來哄我,並溫柔地鼓勵我:「『良藥苦口利於病』啊!只要你依照醫生的指示服藥,你很快便會變回健康活潑的小孩了!」那顆糖果不但令到我嘴巴甜甜的,更加令到我的心甜絲絲的。白粥、青菜平凡得很,卻因為添加了特別的調味料——媽媽對我的愛意,才成了一道叫人難忘的菜式。

媽媽現在已不是家庭主婦,取替而來的是一名教師。她不像從前那樣經常為我弄好吃的,而我還是十分掛念那「記憶中的味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記憶中的味道》—— 李凱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