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魯青獎獲獎作品|《記憶中的愛心傘》—— 韓知浥

文/韓知浥(漢鼎書院)

第十二屆魯迅青少年文學獎(香港賽區)小學組 一等獎

每個人都有一些難忘的回憶,可能是關於一束花的,可能是關於一場表演的,也可能是關於自己故鄉的,我也有這樣的記憶,但那是關於一把紅傘的記憶。

那年春天,我像往常一樣走出學校,可是不一會就狼狽地跑回去了,「天啊,早不下晚不下,偏偏現在下!」我坐在校門口的台階上,獨自抱怨起來。直到二十多分鐘後,一個焦急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線裏,是爺爺,他全身都濕透了,仿佛剛從池塘中爬出來,但……他手中不是有傘嗎?為什麼還會被淋濕呢?只見他朝我揮手,一邊還舉了舉手中的傘。我飛快地奔向他,爺爺見我向他奔去,高興地笑了起來,同時還不忘把傘往我手裏放,我把傘還給了爺爺,因為我不想讓他繼續淋雨,但沒想到,爺爺微笑着告訴我,他的衣服都是速乾的,不怕雨淋,那時的我太天真了,一聽見速乾,立馬就信以為真了,接過了那把愛心傘,卻沒有聯想到,第二天爺爺的感冒,就是雨淋的。

現在每到下雨天,我都會想到爺爺手中的愛心傘,淋雨的時候,雖然看起來打濕的是衣服,其實打濕的是眼眶,因為在淋雨時,爺爺臥病在床的樣子,就又溜進了我的心房。

我現在已經不想再用什麼華麗的句子去描寫爺爺的愛了,因為在他選擇不顧自己身體也要去借傘不讓我淋雨的時候,我就已經懂了:爺爺對我的愛我不就像那把愛心傘一樣,樸實無華,卻又十分偉大嗎?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魯青獎獲獎作品|《記憶中的愛心傘》—— 韓知浥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