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熱點追蹤|吳亦凡「翻車」不意外 細數「頂流」濫情史

吳亦凡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圖為劇照。

文/蘆葦

這幾日,「吳亦凡被刑拘」想必是全民關注的焦點之一。北京警方上周六(7月31日)晚發布通報稱,吳某凡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昨晚到今早(2日),一夜之間,吳亦凡的微博賬號消失,全平台作品下架,成為年輕人茶餘飯後最勁爆的聊天話題。

據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朝陽」發文:「針對網絡舉報的『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等有關情況,經警方調查,吳某凡(男,30歲,加拿大籍)因涉嫌強姦罪,目前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偵辦工作正在進一步開展。」

「平安北京朝陽」通報。

吳亦凡的大禍臨頭,始於從上月開始就炒得沸沸揚揚的「桃色糾紛」。19歲女生都美竹爆料,控訴他在「酒局揀女」,灌未成年少女飲酒,更疑似渉及迷姦、誘姦未成年少女。7月10日,都美竹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在被灌酒後無意識狀態下,吳亦凡就和自己發生了關係。

雖然吳亦凡不時爆出感情方面負面新聞,但對於一個偶像來說,「選妃」、「誘姦」這些指控聽起來確實有些離譜得可笑,加之又有大量忠心粉絲幫吳亦凡「控評」,即使都美竹不停發長文瘋狂控訴,她在輿論場上也一直處於下風。

吳亦凡「死雞撐飯蓋」,聲稱如有犯罪行為會自己進監獄。

7月19日,吳亦凡依然「死雞撐飯蓋」,在微博發文否認一切:「之前沒有回應是因為不想干擾司法程式的推進,但沒想到我的沉默卻縱容了造謠者的變本加厲,我已忍無可忍!本人只在2020年12月5日的朋友聚會中見過都女士一次,沒有灌酒、沒有收手機、更沒有她描述的各種『細節』,當天聚會人很多,都會作證!我很抱歉打擾到大家。我申明,從來沒有過什麼『選妃』!沒有『誘姦』『迷姦』!沒有什麼『未成年』!如果有這類行為,請大家放心,我會自己進監獄!!我對自己上述的所有話負法律責任!!」

不過,就在吳亦凡發文後1小時,另一位女生勇敢站出來爆料,讓事件出現了轉機。

女團SNH48前成員張丹三在微博曬出了自己和吳亦凡的聊天記錄,曝光吳亦凡曾多次約她見面,甚至在素未謀面的情況下,問她是否曾和別人發生過關係,讓張丹三不解回應:「我覺得有些不尊重女性!」

吳亦凡在素未謀面的情況下,詢問張丹三是否曾和別人發生過關係。

張丹三的聊天記錄中更給出一個關鍵證據:吳亦凡曾將自己當日穿搭照片發送給她。雖然吳亦凡謹慎地沒有在照片中露面,但有眼尖網民對比吳亦凡當日在節目錄製中的服裝,證實照片確為其本人。

吳亦凡迷惑發言:男生沒有第一次。

之後,多位女孩接連站出來,頂着被「蕩婦羞辱」的壓力,在一片「心機」「要錢」「騙人」的指責中開口說話。不少人稱,自己也被吳亦凡或其工作人員以「MV女主」「公司簽約」等由頭聯繫過,吳亦凡及團隊只挑選十八、九歲的女孩,並以面試為由,約女孩去赴酒局。

多位女孩接力發聲,相互佐證,令民意一再洶湧。7月22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發布第一份情況通報。雖然當中出現了「詐騙犯」和「寫手徐某」,令情節更錯綜複雜。但關鍵的是,這份情況通報的第一段,警方指出:吳亦凡經紀人以尋找MV女主為由找到都美竹→飯局→喝酒→當晚發生關係。這跟之前多位女孩所說的吳亦凡團隊尋找女孩的模式是一致的。

吳亦凡經紀人聯繫女孩詢問年齡,並指「00後」更好。

至此,民意終於徹底倒向發聲的女孩們這邊,相信就算吳亦凡出來開記招痛哭道歉也於事無補,他猥瑣不堪的原形已經全數暴露,事件也上升到法律層面,正如網民調侃的:現在需要的不是公關,而是公安。

事實上,筆者作為一個從EXO出道時就對他們有所關注的人,一直就對吳亦凡大大小小的「濫情史」有所耳聞,如果稍微回顧一下,就會發現,他今日的倒台,其實早有苗頭。

早在吳亦凡還是「韓國男團EXO成員Kris」的2013年,就曾突然捲入「C咖嫩模林西婭手機照外洩」事件。女星林西婭2009年到韓國當練習生,當過韓團Babyvox第三代成員,大量她與吳亦凡的聊天記錄流出,甚至她與吳亦凡的半裸床照也被公之於眾。林西婭因此被男方粉絲圍剿,辱罵她「P圖」,抨擊她「蹭熱度」、「想上位」。

吳亦凡今次「翻車」後,林西婭也在微博情緒激動寫下:「七年來我等到了最渴望的正義和正名,就是這為自己算得上噩夢般的日子交代清楚畫上句號的機會。」算是為當年事件最後的辯白。

2016年,回到內地發展的吳亦凡再度捲入桃色事件,當時自曝是吳亦凡女友的小G娜控訴吳亦凡玩消失、冷暴力,幾度登上微博熱搜。

同樣地,小G娜也曝光海量聊天記錄,指兩人從2016年1月18日開始,3月她為了男方演藝工作,飛到多倫多、上海、北京等地,兩人更在酒店同住兩周。不過5月下旬,小G娜開始聯絡不上對方,她因心情很差大醉一場之後爆料,更表示在進行爆料後遭到威脅,直言心裏非常痛苦。

小G娜曬出海量聊天記錄。

當時吳亦凡透過工作室聲明否認了交往關係,並指控對方嚴重侵害名譽,將交由律師追究法律責任。當然,最後不知是出於心虛還是什麼原因,吳亦凡方並沒有對小G娜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另外,當年還有一名叫「愛凡theway」的網友曬出吳亦凡的床照,留言贊同小G娜的說法,「我相信你,因為我也被他YP(約炮)。」

「愛凡theway」曬出吳亦凡的床照。

除了頻頻被爆性醜聞,吳亦凡本人人品也深深值得懷疑。小G娜曾在接受內地傳媒專訪時,大爆吳亦凡私底下自戀的一面,例如聊天時總是會說自己很棒,還會批評其他藝人,直言「討厭黃子韜和張藝興」、「鹿晗、張藝興看起來單純,但其實很有心機」、「不覺得黃子韜不會唱歌嗎」、「李易峰長得像烏龜」等話語,讓她相當尷尬。

都美竹也在爆料裏提及,雙方真正相處的時間不到10天,「一天到晚就是你瞎吹牛逼,一會看不起這個選秀男冠軍,一會看不起那個當紅女小生,一會哪個選秀女藝人天天巴結你,一會又哪個女高管想和你yp(約炮)但是你沒去,連你曾經的隊友你都沒一句好話」。

就算拋開這些沒有實錘的爆料不談,2014年初,吳亦凡在EXO首場演唱會開始前一個星期「跑路」,隨後向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請求判決與SM娛樂公司《專屬合同》無效。在團隊正處於上升期的關鍵時刻,出於一己私利解約回國,導致全部演唱會安排被打亂,隊形、舞步全部需要加急重新綵排,實在不是光明磊落的行為。

回想十年前,21歲的吳亦凡作為EXO成員出道時,曾因高顏值被稱為「漫撕男」(意思是像撕開漫畫走出來的人物);乘着EXO成為「宇宙天團」的東風,又趕上內地娛樂圈「粉絲經濟」剛剛甦醒的好時機,他也曾一時風頭無兩,粉絲千萬,各種廣告代言接到手軟。如今卻因涉嫌強姦罪被刑拘,極大可能面對牢獄之災,儘管罪有應得,但這位「初代頂流」的下場,也難免讓人唏噓不已。

這幾天,有關吳亦凡被捕的細節傳得沸沸揚揚。有說他曾在警方前爆喊,亦有傳他因涉及9宗罪被拘留,當中包括「權色交易」、「性賄賂」、「迷姦」及「新型毒品」等,各種說法玄之又玄,連吃瓜群眾都快跟不上節奏。

雖然吳亦凡被刑拘是大快人心,但理性地說,我們依然不能「未審先判」。誠如《人民日報》評論員所言:「外國國籍不是護身符,名氣再大也沒有豁免權,誰觸犯法律誰就要受到法律制裁。」明星和資本不能成為違法亂紀的護身符,期待警方進一步調查結果,讓犯罪分子得到應有的懲罰。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熱點追蹤|吳亦凡「翻車」不意外 細數「頂流」濫情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