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林鄭月娥訪嶺大 鼓勵把握大灣區機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到訪嶺南大學,了解該校如何推動社會認識和應用樂齡科技及數碼媒體創作學習。(政府新聞處)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0日)到訪嶺南大學(嶺大),了解該校如何推動社會認識和應用樂齡科技及數碼媒體創作學習,並與校方高層座談,聽取該校最新發展。

林鄭月娥在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陪同下,先參觀嶺大賽馬會樂齡科技體驗館內與醫、食、住、行相關的樂齡科技產品和聆聽兩位長者的分享;然後到動畫及數碼藝術多媒體中心,了解中心如何鼓勵和推動學生利用數碼設備進行創作。她之後轉往參觀全校性創新創業協作平台「嶺大創業行動」下所研發的產品,聽取嶺大團隊講解如何推動學生及教職員善用科技和跨界別合作回應社會需求,例如創作可重用全透明過濾口罩和輪椅把手感應系統等。

林鄭月娥說:「嶺大歷史悠久,重視人文學科教育和培育學生全人發展。我欣悉嶺大重視推廣中國歷史和中華文化。今年三月公布的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中,首次提及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我相信嶺大可利用自身的優勢,在推動文化交流方面作出貢獻。我亦鼓勵嶺大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推動院校發展,同時為整個大灣區培育更多人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林鄭月娥訪嶺大 鼓勵把握大灣區機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