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漫漫睇|兩分鐘看懂南京機場傳播鏈:9天感染204人!擴散至6省16市

江蘇南京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由7月20日起,截至今早(29日)10時,南京市累計報告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為173例。此外,據記者不完全統計,還有31例南京疫情關聯病例,擴散至6省16市。涉及北京、廣東、遼寧、安徽、江蘇、四川、湖南等地。

本次南京疫情傳播鏈已增至204人。其中,目前外地最早與南京祿口機場相關的個案是一位來自瀋陽的女子。而於北京、江蘇宿遷、遼寧大連、四川成都先後報告的確診病例,均有湖南省張家界市旅居史。目前,一名與成都確診病例在湖南接觸過的常德市民,已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另有長沙市寧鄉市的一名確診者,因曾在常德與該成都確診者同乘一條游船,亦初步判定為該成都確診病例的關聯者。

這9天時間裏發生了什麼?

7月20日,在南京祿口機場每周一次的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9例陽性樣本相關的病例,均為機場保潔人員。接下來的兩天裏,南京又新增28例感染者,其中24例為機場保潔人員、1例為保潔人員司機,剩下的3例則分別是機場工作人員的兒子、親戚和姪女。南京出現多起聚集性疫情,意味着病毒開始出現了社區傳播,隨後內地多省市陸續報告相關病例,包括珠海、中山都有確診。

在7月27日的疫情發布會上,南京市疾控中心確認引起此次疫情的病毒株正是Delta毒株,有關Delta毒株恐怖之處,可以回看這條動畫。

此次內地疫情特點是傳播速度快、病毒載量高、治療時間長,也比較容易發展成為重症。在此呼籲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做好防護。同時要及早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漫漫睇|兩分鐘看懂南京機場傳播鏈:9天感染204人!擴散至6省16市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