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香港安徽聯誼總會捐40萬元 支援河南抗洪救災

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將募得的善款轉交至中聯辦賑災專戶。(受訪者供圖)

河南省近日因持續暴雨遭遇特大洪水災難,造成人命傷亡和重大財產損失,情況危急,牽動着全國億萬人民的心。香港安徽聯誼總會第一時間發動鄉親、朋友組織賑災募捐。截至今日(26日)中午,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共計募得賑災善款40萬元港幣。

在會長方方、負責社會事務常務副會長吳志斌等理事會成員的帶領下,香港安徽聯誼總會首日就募得賑災善款近10萬元。總會副會長余竹雲第一時間就捐助50萬元專款用於救助河南防汛救災工作,在得知香港安徽鄉友募捐的消息後,立即提出再捐贈20萬元港幣馳援河南。三天時間裏,總會募得的賑災善款總額一再攀升,準備填寫的捐贈支票一改再改。截至26日中午,共計募得賑災善款40萬元港幣。

今日下午,香港安徽聯誼總會常務副會長吳志斌、副會長楊翠華、副秘書長宋延清代表總會,將募得的善款轉交至中聯辦賑災專戶,社團聯絡部副部長余學傑代表接收,並表示將以最快的時間將愛心送至河南災區。

香港安徽聯誼總會表示,這次的賑災募捐活動,各位安徽鄉親、朋友們以實際行動展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大愛情懷,在得知募得的款項數額遠遠超過預期時,鄉友們在聯絡群組裏發出感嘆,香港社會終得重回正軌,兩地同胞情感迅速回溫,那同氣連枝、守望相助的情誼又回來了!兩地同胞們血濃於水的骨肉情誼始終一脈相承,薪火相傳,願災情早日結束,願山河無恙,人間皆安,河南加油!中國萬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香港安徽聯誼總會捐40萬元 支援河南抗洪救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