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張家朗勇奪首金 林鄭:為香港創造歷史

香港劍擊運動員張家朗今晚(26日)在東京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中勇奪金牌,這既是香港運動員今屆奧運會首面獎牌,亦是香港歷史上首面奧運劍擊金牌,香港特區成立後首面奧運金牌,亦是香港在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後第二面金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張家朗和他的教練致以衷心祝賀。

林鄭月娥(前排右二)透過電視直播為張家朗打氣。

林鄭月娥說:「我和很多市民一樣,透過電視直播緊貼家朗今天的比賽,為他打氣。家朗技術出眾,而且在比賽中冷靜沉着,在逆境時展現出過人鬥志,最終成功為香港創造歷史,令人振奮。他的佳績證明了香港運動員的實力,讓全港市民引以為傲。」她並祝願中國香港代表團在其他項目繼續盡展所長,取得佳績。

林鄭月娥(中)早前到訪香港體育學院,為劍擊隊運動員打氣。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恭賀張家朗歷史性奪金,他說:「張家朗比賽時技術發揮出色,並保持高度集中,取得獎牌是莫大的榮耀,我期望他繼續發光發熱,再創輝煌。」

張家朗近年表現優異,於2016年亞洲劍擊錦標賽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是香港首位在該賽事奪得金牌的運動員,更於2018年亞洲運動會奪得男子花劍個人賽銅牌。

張家朗今晚歷史性奪金。(美聯社)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張家朗勇奪首金 林鄭:為香港創造歷史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