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城大夥企業推就業計劃支援畢業生 創造逾2400職位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左)表示,學校推出「城」就開拓計劃2.0(CARLS 2.0),為應屆畢業生創造逾2,400個就業機會,協助他們投身職場(城大供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今年再度推出「城」就開拓計劃2.0(CARLS 2.0),至今成功為應屆畢業生創造逾2400個就業機會,更提供逾千節一對一就業諮詢服務,全方位協助學生投身職場。

為僱主提供配對基金 多間企業機構參與

因應疫情影響經濟和就業,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去年6月撥款港幣1000萬,率先推出「城」就開拓計劃(CARLS),與多間不同企業合作,協助準畢業生就業,是八大中首個校企合作、全方位協助大學生求職的計劃。

延續去年的成功經驗,大學今年再次增撥港幣800萬,由今年初起推行CARLS 2.0,繼續為聘請城大畢業生的僱主提供配對基金,資助額為職位的三分一薪金,上限為每名畢業生每月港幣6000元、最長為期三個月。

此計劃亦獲多間大型本地及跨國企業鼎力支持,包括香港藝術節協會有限公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和記電訊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怡和機器以及城市售票網等,為畢業生提供前景優良及待遇優厚的職位。

學生發展處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的顧問團隊已為畢業生提供逾1400節一對一就業諮詢服務,在職涯規劃、撰寫求職信、履歷校閱和面試技巧等方面提供專業意見,協助他們作全方位的心理及實戰準備,提升就業競爭力,成功令不少畢業生獲聘理想職位。

大學亦完善網上就業資料庫「JobPlus」,透過手機短訊形式,向畢業生發放最新職位空缺資訊。城大於今年3月間亦舉辦「網上『城』就事業博覽2.0」(CityU E-Career Success Fair 2.0),提供來自超過20個行業、逾1,500個職位空缺,活動有近150個招聘攤位,並設有專題講座、求職工作坊和免費諮詢等逾150場網上活動,讓準畢業生更掌握就業市場動向及資訊,及早進行職業規劃。

CARLS 2.0推出僅三個月 職位空缺增幅近1.5倍

自CARLS 2.0於今年初推出以來,在各大僱主的支持下,至今已成功聯繫逾15000名合作夥伴及僱主,為應屆城大畢業生提供逾2400個職位,涵蓋銀行金融、法律、會計、建築測量、設計及工程、醫療、教育和市場銷售等不同行業,空缺數目比去年同期的CARLS 增加近1450個,增幅近1.5倍。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陳漢夫教授表示︰「憑着大學上下一心的努力及對學生的關愛,我們有信心裝備畢業生迎接具挑戰性的就業環境,協助他們覓得理想的工作崗位及一展抱負。」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城大夥企業推就業計劃支援畢業生 創造逾2400職位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