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兩岸四地青少年齊聚澳門 暢訴「民族心 中華情」

海峽兩岸暨港澳台青少年齊聚澳門,暢訴「民族心 中華情」。(受訪者供圖)

為增強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青少年的國家認同感和文化自信心,搭建澳門與內地、港台地區青少年交流互鑒的平台,7月24日至25日,海峽兩岸「民族心 中華情」青少年徵文演講比賽決賽在澳門成功舉辦。

經過初賽角逐,來自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的40餘位選手躋身澳門決賽。比賽現場激昂民族豪情,充盈家國情懷,洋溢青春氣息。來自貴州大學文學與傳媒學院的姚靚靚,以一篇《月團寄相思 情深系黃埔》為題,講述了一盒月餅背後的故事。演講中提到,她跟隨貴州省黃埔軍校同學會的老師們一起拜訪了黃埔軍人的後代,聆聽和感悟了黃埔軍人身上的感人故事,她的作品最終獲得了冠軍。

澳門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右)給榮獲冠軍的貴州選手姚靚靚頒獎。(受訪者供圖)

澳門中聯辦台務部部長徐莽、副部長羅英春,海峽兩岸關係協會駐澳門特區辦事處主任王剛,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副秘書長韓曉光,澳門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澳門特區立法會議員梁安琪,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會長林園丁,台灣中華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協會理事長樹佩蓉等兩岸嘉賓出席活動並為選手頒獎。「民族心 中華情」徵文演講比賽由澳門辛亥·黃埔協進會聯合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有關團體舉辦,至今已連續舉辦14屆。

(點新聞記者車玲玲澳門報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兩岸四地青少年齊聚澳門 暢訴「民族心 中華情」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