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梁振英:大灣區賦予香港的黃金機遇在「一國之內 兩制之間」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近日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年研討會發表重要講話,提及香港需深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自身獨特優勢淋漓盡致地發揮。近年來經常到內地「跑」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近日接受《鏡報》顧問周伯展訪問,認為香港由亂變治後,是一個適當的時機把握這個「黃金機遇」。

梁振英接受訪問時提到,大灣區賦予香港的黃金機遇就在於「一國之內,兩制之間」,香港與大灣區之間的合作要義在於各取所長。國家「十四五規劃」利好香港發展,應增強與大灣區的融會貫通,把握好五年黃金機遇期。

梁振英強調,香港現在有了香港國安法和完善的選舉制度,香港的政治環境少了過去那種紛爭,香港的街頭少了兩年前的那種暴力行為,現在的香港社會同特區政府、立法會,應該可以更加安心專心的去做一些經濟發展、社會發展、解決民生問題的工作。「譬如說以前說特區政府有一個政策要拿去立法會,例如需要用錢的,要成立一個新的部門的,或者要修改法例的就去立法會,你估計立法會裏面那些反對派議員會怎樣?他們會拉布,然後甚至在立法會裏面有一些肢體衝突,總之一點就是要拖死為止!」

到底如何把握這個「黃金機遇」呢?梁振英建議指,因為國家的十四五規劃出來了,更點名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地位、國際創新中心還有文化藝術等等,言簡意賅點名支持在香港做這些方面的工作,而大灣區廣東城市各自都有它的五年規劃。

「所以我就講這5年,看了後我們可以找到這些題目我們可以討論,我們要做調查研究,包括要看熟這些文件融會貫通,由我們的工商界、專業界、金融界同社會大眾都要知道,雙方(香港和廣東9個城市)坐在一起,講我剛才講這些研究的題目,變成一些合作的項目去執行。」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梁振英:大灣區賦予香港的黃金機遇在「一國之內 兩制之間」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