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辦電影欣賞會 倡為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資深代表委員會舉辦電影欣賞會。(受訪者供圖)

為慶賀中共百年華誕及香港回歸24周年,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資深代表委員會今日(22日)於銅鑼灣Cinema City JP舉辦以「賀建黨百年 慶香港回歸」為主題之「與妳有約——《音樂家》電影欣賞會」,230多位姊妹出席。

電影反映了音樂家冼星海肩負使命,義無反顧的擔當,在異國他鄉以深沉的愛國家,愛和平、愛音樂、愛人民、愛妻兒、愛生活的情懷,透過嘔心瀝血的創作,譜寫出反戰衛國的最強音,給世人留下了不朽的樂章。

聯誼會會長陳曼琪表示,電影欣賞會鼓勵香港婦女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征程,將姊妹們的愛國之情激蕩成共鳴、匯聚成洪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聯誼會副會長鄭臻指出,這部中國與哈薩克斯坦合拍的影片,記載了中哈兩國人民親如一家,手足情深的歷史見證,音樂家無論是《黃河》,或《阿曼蓋爾達》創作,都強烈地道出了反侵略,不畏強暴,不怕犧犧的民族精神。

聯誼會資深代表委員會副主任吳靜怡表示,用6天6夜創作了不朽名曲《黃河大合唱》的著名音樂家冼星海,還創作了其他的抗日歌曲,他用音樂的力量,鼓舞全民族不怕犧牲抗戰到底的頑強鬥志。冼星海的愛國精神,在今天、在香港仍需大力弘揚。

資深代表委員會副主任陸海表示,中哈兩國結下的情誼,無疑更突顯當下踐行的締建命運共同體的一帶一路倡議,去達致世界大同宏願的偉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辦電影欣賞會 倡為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