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返港36歲女涉變種毒 屯門恒順園第6座圍封強檢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2日)公布一宗涉及變種病毒的初步確診輸入個案,涉及一名曾居於屯門恒順園第6座的36歲女患者。政府今晚7時30分起對恒順園第6座進行圍封強檢,受檢人士須於明日凌晨0時前接受檢測,政府目標是明早約7時完成行動。

個案涉及的36歲女患者,她於7月12日前往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7月19日乘搭航班EK384經泰國曼谷返抵香港。患者抵港時在香港國際機場檢測呈陰性,但於抵港後第3天的檢測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但沒有帶有N501Y及E484K變異基因。患者沒有病徵,衞生防護中心將個案列作輸入個案。

另外,由於患者在6月30日至7月11日期間,曾於銅鑼灣希慎道8號裕景商業中心上班。她的工作處所及她在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顯示,病人曾於5月9日及6月5日在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她於7月11日抽取的血液樣本對新冠病毒刺突蛋白抗體呈陽性。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返港36歲女涉變種毒 屯門恒順園第6座圍封強檢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