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劉宇隆:現時決定是否打第三針為時尚早 長者須盡快接種

劉宇隆指出,現時決定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是否要打第三針為時尚早。(點新聞資料圖)

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2日)舉行記者會,交代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人士,是否要接種第三劑疫苗作為加強或補充劑的問題。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表示,本港接種的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都可有效防止死亡和重病率,兩種疫苗對T細胞反應不相伯仲。長者如果擔心身體對復必泰反應強烈,可以選擇接種科興疫苗。

劉宇隆指出,本港專家認為,現時決定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人是否要打第三針為時尚早,仍需要積累更多數據,相信等待兩三個月,國際上會有足夠數據。他說,委員會共識是接種疫苗後毋須驗抗體,以免產生更多「疫苗猶豫」。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表示,截至昨日,本港錄得186宗涉L452R變種病毒株的確診個案,顯示L452R變種病毒株已「後來居上」。經全基因排序後,發現有98宗涉及Delta變種病毒。

林文健指出,有21名患者即使曾接種新冠疫苗,亦有突破性的感染。他說,長者感染及死亡風險最高,截至昨日,全港已經接種了500萬劑疫苗,但長者完成接種兩劑的比率只是4.8%,呼籲長者及他們的照顧者盡快接種疫苗。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劉宇隆:現時決定是否打第三針為時尚早 長者須盡快接種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