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陳文敏拒回應傳媒質疑 周浩鼎:恐怖主義不容淡化

港大法律學院客席教授陳文敏。(點新聞資料圖片)

7月1日的「孤狼式」恐怖襲擊案件發生後,港大法律學院客席教授陳文敏曾公開聲稱悼念與宣揚恐怖主義的差距很大,「獻花悼念可能違法」的說法牽強。陳文敏的言論引起社會各界抨擊,擔心有關言論出自法律學者之口,將助長暴力意識死灰復燃。民建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今日(22日)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恐怖主義思想絕對不能以任何方式淡化及美化,對陳文敏言論予以強烈譴責。

身兼執業律師的周浩鼎表示,恐怖主義思想是絕對不能以任何方式淡化及美化,陳文敏意圖為恐怖主義行為開脫,等於鼓吹更多人參與暴力行為及恐怖主義活動。陳文敏身為法律學者,有關的言論更不應從他的口中說出,早前坊間近30萬人聯署譴責陳文敏的言論,並要求當事人收回言論並公開道歉,反映有關言論犯眾怒,受到社會各界同聲鞭撻。

點新聞記者本周一(19日)曾詢問陳文敏及港大法律學系,要求就「是否會收回相關不當言論」作出回應,可是陳文敏及港大法律學系至今日(22日)截稿前仍未就事件作出有正面回應。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陳文敏拒回應傳媒質疑 周浩鼎:恐怖主義不容淡化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