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東京增1979例確診 專家料奧運期間達到峰值

東京今天新增1979例新冠確診病例。(美聯社資料圖)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消息,東京今天(22日)新增1979例新冠確診病例。東京都政府方面表示,疫情正急劇蔓延,應保持最高警惕。

21日,東京都召開新冠肺炎疫情監測會議。會上專家表示,如果疫情以當前速度擴散,7天平均日增病例數可能在8月3日達到峰值,接近2600例。專家報告稱,目前東京都新增確診感染病例中,超三成是感染了Delta變異毒株。近一個月內,東京都的住院患者人數也是成倍激增。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森岡慎一郎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東京都醫療系統目前非常緊張,一線的醫生護士都已經疲憊不堪。現在重症病情主要以30歲、40歲、50歲人群為主,如果今後疫情急劇惡化的話醫療系統很可能崩潰。

21日,首都圈一都三縣知事舉行視頻會議,一致呼籲民眾在奧運會及暑假期間,儘可能避免跨地區的外出活動。日本政府當天舉行新冠疫情對策相關閣僚會議,呼籲國民在家中通過電視為運動員加油。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東京增1979例確診 專家料奧運期間達到峰值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