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運動健康好幫手 各家智能手錶大盤點

隨着科技的進步,穿戴式智能裝置能做到的功能愈來愈多,除了是日常活動的通知者外,更是健康管理的把關者、以至運動數據的記錄者,成為健康生活好幫手。不過穿戴式裝置有平有貴,連外形、設計、功能上都各有特色,到底要如何挑選?

小米手環6顏色搶眼。
小米手環6內置多種運動模式。

多測長氣:小米手環 6

對於預算不限的用家,小米最新推出的小米手環6,算是抵食夾大件之選,售價雖然只是299元卻支援血氧檢測、心率及睡眠監測,並有14天超長續航力,是健康與生活的輔助入門之選。

小米手環6,採用1.56吋AMOLED全屏幕設計,弧形屏幕支援326 ppi高解像度,顯示面積比上一代增加50%,方便用家在運動時快速查看重要訊息、通知、接聽或拒接電話。配合小米運動或小米穿戴App聯動手機,透過手環控制音樂播放、相機快門進行拍攝等,操作方便。該手環還提升了一系列日常健康監測功能,包括新增供個人參考的血氧檢測(SpO2)、心率監測及升級睡眠追蹤功能。可以監測午睡,睡眠周期包括快速眼動期(REM)及睡眠呼吸質素。並且具有壓力監測,深呼吸指導功能以及女性健康追蹤功能,可為用家提供身體和生活模式的健康建議。續航力方面,官方聲稱手環提供了14天續航和方便的磁吸式充電。

小米手環6配有柔軟舒適的腕帶及8種顏色,包括石墨黑、熱力橙、藕荷粉、青松綠、向日黃、象牙白、玫瑰紫、天空藍以供選擇。

WATCH FIT雅緻款夠典雅。

時尚易襯:HUAWEI WATCH FIT雅緻款

除講究實際用途外,外形亦是穿戴式裝置重要指標。HUAWEI WATCH FIT雅緻款的長方形的錶面為着眼點,背面磨砂霧光也挺有質感,加上輕巧重量僅約27g的錶身,適合全天候佩戴。

新錶每次充電後,續航力可長達10天;只需充電5分鐘,電量足夠一天使用。內置12種動畫健身指導功能以及96種運動模式,協助用戶輕鬆實時偵測心率、卡路里消耗及運動時間等,儼如都市人健康生活管理夥伴。更重要的是首度加入「一碰即傳」功能,只需將設備與同廠手機觸碰,用手機所拍攝的相片會即時傳送到裝置,輕易打造個人化的錶面,讓智能生活更添趣味。而它搭載了1.64吋的矩形AMOLED彩色觸控式屏幕,解像度達280 x 456,長方形錶面接近黃金比例,佩戴更貼合手腕,除了手指操控更方便外,展示自訂錶面更添獨特。備有幻夜黑及凝霜白配色,售1188元。

Descent Mk2S深受潛水達人喜愛。
Descent Mk2S內置六種潛水模式。

專攻深潛:Garmin Descent Mk2S

有些穿戴式裝置具備特定功能,潛水達人對Garmin Descent Mk2系列一定不會感到陌生,皆因系列具備了多種潛水、運動模式及智慧功能的潛水電腦錶。最新推出的Descent Mk2S型號,搭配較小的1.2吋屏幕,更適合手腕細的女性用家。

內置獨家技術「SubWave 潛聲納」功能,搭配「小黑瓶」Descent T1 發射器使用,可監測氣瓶殘壓並將數據傳送至錶上,氣瓶殘壓、氣體消耗量(SAC)和剩餘氣體時間(ATR)一目了然,海底歷險再無後顧之憂。它還支援六種潛水模式,包括單一氣體、混合氣體(含高氧和氦氮氧混合氣體)、儀錶潛水、自由潛水、自潛捕獵及密閉循環系統(CCR),配合Garmin Dive App能自動記錄及檢視潛水日誌,最強可以支援30小時潛水,滿足各項潛水活動需求。另預載了高爾夫、滑雪等多種陸上運動模式,並具備Garmin Pay、音樂儲存及智慧通知功能。備有香檳金、石墨灰、礦石藍3色,設有兩種語言,英文版售8299元,中文版則為9299元。

規格一覽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運動健康好幫手 各家智能手錶大盤點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