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FIRST畢業生版」聘應屆生 顏汶羽:減青年失業

財庫局金發局「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FIRST)」,提供200新職位,下星期三(28日)接受申請。(點新聞資料圖)

財庫局局長許正宇昨日(21日)發表網誌稱,財庫局、金發局推出專為2019至21年大學畢業生的「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FIRST)」,提供200新職位,下星期三(28日)接受申請。青年民建聯總監、民建聯常委顏汶羽今日(22日)向點新聞記者表示,疫情之下,香港失業率雖有所回跌,可是仍屬高水平,二局的計劃有助吸引更多僱主聘用大學畢業生,增加畢業生獲聘用的機會,對計劃表示歡迎。

許正宇表示局方專為2019至21年大學畢業生開設的「金融服務業創職位計劃(FIRST)」,涵蓋銀行、證券、保險、強積金、會計及信託業。每名合資格僱主最多可獲資助兩個新增職位,資助金額上限為每個職位每月10000元,為期12個月。顏汶羽表示,資助僱主聘用2019至2021年大學畢業生而設的新職位,每名合資格僱主最多可獲資助2個新增職位,歡迎有關計劃,相信計劃能增加僱主聘用近年新大學畢業生的誘因,增加畢業生獲聘用的機會。

政府統計處公布最新失業率。顏汶羽表示,4月至6月失業率為5.5%,較3月至5月下跌0.5%;就業不足率則下跌至2.5%,雖然有所回落,可是仍屬高水平,期望政府推行大學生就業資助計劃,為所有大學生帶來更多不同行業及企業的就業機會,從而進一步減低青年失業率。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FIRST畢業生版」聘應屆生 顏汶羽:減青年失業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