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賀一誠:拒現議員參選不違新準則 澳門自由無收窄

賀一誠指出,澳門的言論自由沒有任何收窄。(新華社資料圖)

澳門立法會選管會早前認定多名參選人不具備參選資格。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22日)回應指,尊重選管會的決定,認為選管會在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提出的7項新參選資格準則,是結合了2018年國家修改憲法、「愛國者治澳」大原則,以及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澳門需要加強的工作。

賀一誠指出,即使被拒絕的參選人中,包括了現屆議員亦無矛盾,因為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制度,只要符合當屆的要求,就可宣誓成為議員。他強調,這些要求沒有隨意刪改,2018年國家修改憲法明確中國共產黨執政黨的地位,作為中國人必須要遵守憲法,澳門一定要落實。

賀一誠指出,澳門居民及議員的言論自由沒有任何收窄,「鬧政府」沒有問題,他也一直堅持政府做得不好應接受批評。他重申,無反對普選特首的可能,並表示普選是大方向,但並非立即可以做到,需要視乎在什麼情況下才可以普選。

被問及澳門會否因應香港國安法而修訂澳門法律,賀一誠表示,保安司司長會研究有關方向,正等待司長提交有關法案。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賀一誠:拒現議員參選不違新準則 澳門自由無收窄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