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新聞 |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每日點新聞 點解香港事
下載APP
標籤

李家超:正籌備23條立法 內容須足以處理最極端情況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21日)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時表示,香港本土恐怖主義已敲響警號,要提防黑暴活動走向地下的跡象。他又透露,《基本法》23條立法的籌備工作已在進行中,最重要的是,立法內容必須足以處理最極端的情況。

李家超表示,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是一套落實「愛國者治港」的組合拳,成效立竿見影。但從七一「孤狼恐襲案」到警方搗破「光城者炸彈案」,都凸顯了香港目前的法律對維護國家安全還遠遠不夠。他透露,《基本法》23條立法的籌備工作已在進行中,最重要的是立法內容必須足以處理最極端的情況。「受過2019年黑暴、『港獨』等傷害之後,我們是否還能夠以為嚴重的國家安全風險不會發生?不可能的。」李家超強調,《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後,其法律條文是香港特區以後都會需要用到的,因此一定要立一條法,足以處理最極端的行為。

李家超認為,香港社會由亂轉治,但近期多宗案件都為本土恐怖主義敲響警號,要提防黑暴活動走向地下的跡象。他指出,「港獨」思想、暴力思想,甚至極端思想沒有完全毀滅,仍存在於社會,因此一定要警惕,遏制這種意識的散播。李家超強調,任何鼓吹或煽動恐怖主義活動,都有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政府必定嚴厲打擊。

另外,李家超亦談到,確保香港未來三場選舉順利有序進行,是他上任後最重要的任務之一。當局會謹慎辨別「真誠愛國者」和「偽裝愛國者」及「忽然愛國者」,確保沒有人可以用欺騙的手法進入香港特區的管治團隊。

「確保一些人不可以假扮或偽裝成擁護《基本法》或效忠特區政府。什麼是真心、什麼是假意,這當然我們會充分討論判斷。而最重要的一點,當我們都認為有需要咨詢國安委的時候,國安委可以給意見,我們按照國安委意見作出決定,所以在這方面要充分把關。」李家超強調,特區政府會對未來三場選舉進行充分部署,而如果發現有人發布破壞性或煽動性的信息或活動,當局將立即採取行動。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李家超:正籌備23條立法 內容須足以處理最極端情況

收藏收藏
取消收藏取消收藏
稿件由上傳 · 文責自負 · 不代表本網立場
相關推薦